今年初黑人平權運動迄今,各行各業都開始檢討黑人不公的情況,並盡力改善,尤其是常起用白人模特兒的時裝界。時尚雜誌《Vogue》在剛剛的8月份便找來美國著名的黑人體操運動員 Simone Biles 當封面人物,本以為能夠改善以白人為主導的問題,沒想到這個做法仍然不受網民支持,還惹來謾罵。

這次《Vogue》找來 Simone Biles 當封面人物,由著名白人女攝影師 Annie Leibovitz 操刀,但網民認為攝影師 Annie 卻不能為黑人拍出好的照片,這輯照片更在 Twitter 和 Instagram 上備受批評,網民表示 Annie Leibovitz 不懂得為黑人打燈,令 Simone 在照片裡變得暗淡無光,而且原本的內容十分正面,但照片風格卻令 Simone Biles 看起來很悲慘。網民還認為應該聘用黑人攝影師,因為他們會比較知道如何為黑人打燈。

然而,有支持者則表示這輯照片可以呈現出攝影師的獨特風格,有別於傳統刻意為黑人「打亮」的照片,而且讀者喜不喜歡照片是很主觀的事,這樣並不代表攝影師不清楚黑人膚色特質,也絕對不是不專業的表現,反而更呈現到專題的內容,而網民也強調這樣並不代表雜誌不該聘請黑人攝影師。

Source:diy.Photography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