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界的工作不時會有身體接觸,模特兒作為展示設計師服裝的代表,除了會被批評身型外,也曾傳出過很多性醜聞。近日時尚圈再傳出一宗極大的性騷風波,而事件的主角就是現今著名的設計師之一 Alexander Wang,受害的男模更公開指責「他是時尚界知名的慣犯」。

男模 Owen Mooney 在上星期六於 TikToks 上分享一系列的短影音片,公開在 2017 年時曾於紐約夜店遭受 Alexander Wang 性騷,影片其後在 @shitmodelmgmt(SMM)轉發,事後有很多人為男模挺身而出,甚至聲稱曾目睹受害者被 Alexander Wang 騷擾,甚至下藥等,其後還有為數不少的跨性女性亦加入指控。而在2019年,曾經是 Alexander Wang 謬思的說唱歌手 Azealia Banks 曾以匿名帳號分享類似的文章,雖然原po被刪,但相關的截圖仍廣泛流傳。

SMM 發文時也強調,男模受到肢體侵犯的情況很少得到關注,也指出Alexander Wang被指控性騷擾已有數年,是時候要挺身而出,並請各位取消關注 @alexwangny 和 @alexanderwangny 兩個社交帳號,向受害者以表示支持,在文末更 TAG 了 Alexander Wang,並附上「中指」Emoji。

與此同時,受害者 Owen 也收到大量的惡意訊息,有人認為他是透過 Alexander Wang 來增加自己的知名度,他回覆表示:「這就是為什麼人們會擔心分享自身被性騷或性侵的相關故事。」

Alexander Wang 家族在紐約勢力甚大,於各界也有一定的人脈,又曾與不同女星合作,因此有很多受害者都不敢公開,害怕自己會因而失去工作機會,而且 Alexander Wang 對於時尚界有巨大的貢獻,周遭都擁有很多追捧他設計的粉絲,因此更不敢言。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