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裝外套的熱潮橫跨春夏秋冬,如何運用同一件西裝外套由原來的厚重秋冬穿搭,變成適合初夏的清涼造型,其實不妨還完基本步,在自己的衣櫃中找出一些夏季基本單品,便能發現即使不購買新品或重用同一件西裝外套,也能變得好看又時尚。以下為大家列出 5 大毫不費力的穿搭要點,學會後配襯出隨性自然風就再無難度!

1 / 一字記之曰:「Oversize」

無論是上班或休閒場合,想打造隨性自然風必須要謹記「Oversize」!單穿一件淡灰色的寬鬆長身剪裁,配上白襪、白球鞋和手拿 Bottega Veneta 的編織小包,調和成適用於夏天的 Boylish 風。

另外,除了西裝剪裁上選擇 Oversize,用作搭配的單品同樣要以寬身為主,例如俐落的 Maxi Dress,搭配雙高筒靴注入中性感,穿出幹練俐落感又不失女人味的自然風。

2 / 萬年經典的牛仔褲

心想又是牛仔褲?沒錯!這才是真正嚮往「隨性自然」氛圍的女孩們最愛 Dress code。經典得難以被取替的「西裝外套 x 牛仔套」穿搭公式,雖看似簡單但亦需要注意尺寸與比例的拿捏。外套繼續採用「寬鬆式」,下身的牛仔褲則以緊身、合身或喇叭褲設計為主,而上身內搭可選擇短版或紮進長褲中的方式去呈現,讓西裝外套成為穿搭的重心,給人一種 High-street fashion 的印象。

3 / 將舒適的 Relaxed Fit 版型化成 Effortless Chic

如果追求舒適中更有隨性的味道,不妨嘗試以 Relaxed fit 甚至運動型棉褲配襯西裝外套吧。「正裝 x 休閒運動」的配襯令整體更有造型感,而且棉褲的質感營成剛剛好的垂墜感,上寬下窄的褲型亦能強調腿部線條,甚至能運用長度剛好在膝頭下的運動褲,再配合與西裝同色的穿搭法讓整體配色保持乾淨感,自然能夠散發一種 Effortless chic。

4 / Logo T-shirt 成亮點

當上身的西裝外套與下身的長褲都以素色為主,要令造型不單一沉悶就要靠一件 Logo t-shirt 找回重心。玩味圖案或是字體 Logo 能夠帶來焦點,搭配柔軟材質的西裝外套體現出多一點女人味,並透過紮上衣小技巧,讓身材比例展現長腿視覺,一身簡單搭配也足以散發吸睛的視覺效果。

5 / 棒球帽與單肩包的點綴

遇上擺脫不了西裝的正式感,只要一頂棒球帽和一個復古的單肩包點綴就能解決一切!配件款式上可以簡潔路線為主,又或者選擇柔和顏色完整造型,打造休閒而不隨便的味道,呈現出不一樣的西裝外套造型。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轉載

Tags : cover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