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要穿什麼衣服才能得體不失禮,相信已成為許多女生的困擾。古今中外婚宴賓客的衣著都有各類不一樣的規則與禁忌,例如出席瑞典人的婚禮女生不能穿紅色衫裙,因為當地習俗紅色衫裙代表新郎的舊愛;至於韓國的婚禮,女生盤起頭髮則被視為不禮貌。說到底作為客人就是不能搶走新娘的鋒頭,這次筆者就整理了5大婚禮穿搭要點,跟著配襯一定不會出錯!

不要穿全白、全紅色裙

穿白色裙可說是女生出席婚禮時衣著禁忌 No.1 !為了尊重新娘和不能太過鋒芒畢露,女生們都需要避免,特別是穿上太正式的白色長裙還很容易被誤會你才是新娘。另一大禁忌顏色當然是紅色。香港婚禮大多中西合壁,不少新娘在晚宴也會挑選一套紅裙或裙掛在敬酒時穿著,因此大紅色裙其實也應該避免。

如果想穿淺色,你可以考慮淺粉、淺藍等色調,效果一樣優雅,女人味十足。而喜歡紅色的你,就改穿粉紅或深紅吧!

 

避免穿黑色裙

相信各位一定經常誤犯這個隱藏版地雷。原因除了黑色「死氣沉沉」,還有一點是傳統習俗黑色是祖母或外祖母輩份所穿的高堂褂主色,所以出席婚禮時黑色裙也要盡量避開。如果出席的是西式婚禮當然並沒有此規矩,但若然知道新人一家是較為傳統保守的家庭,或新人的長輩會在晚宴穿掛,就要避開穿黑色裙,更何況裙裝款式、顏色那麼多樣化,何必糾結於黑色呢!

若然喜歡深色系,你可以改穿以黑色為底色的印花裙,又或者選擇其他深色系如深藍等顏色。

Mango Printed Long Dress HK$659

Pomelo Semi Sheer Lace Dress HK$235

Pomelo Mini Tartan Tweed Dress HK$259

不要過份性感

不要穿 deep V!不要穿超短裙!不要超緊身的服裝!過份性感出席婚禮分分鐘會被新娘割蓆絕交,畢竟每個女生都想在結婚當天成為一生中最重要的女主角,喜歡性感打扮的你請在這天暫時收起,以示對一對新人的尊重。

平日喜歡性感打扮的你,不妨改穿 pantsuit 或連身褲款,修身設計能修飾身形線條,幹練之餘又帶點小性感。

注重衣服材質

參加婚禮時少不免拍照留念,有沒有試過照片出來後發現當晚的衣服感覺很 Low?其實出問題的不是衣服的款式或是配搭上出錯,而是衣服材質直接影響直接觀感,最好別穿棉質或是麻布材質的,感覺較休閒不夠正式。如果是參加冬天婚禮,不妨試試絲絨、皮革製的服裝!

適當配飾

「穿牛仔褲要穿出像皮草的高貴感,穿皮草時又要穿出牛仔褲的隨性。」出席婚禮要把握好莊重但又不會過份隆重,絕對是一門高深學問,這時候適當的配飾就能讓你事半功倍!髮飾、項鍊、包包等都能提升簡約設計衣服的莊重感,同時展露隨性的時尚品味。

Victoria Beckham Powder Box Silk Satin Top Handle Bag HK$16,300

– Olivia Lau / FRESTYLE Team –
來源: frestyle.blog

本文由“FRESTYL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