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與海灘、神秘廟宇、泰菜,反正泰國就是擁有一股獨特的吸引力,讓香港人一去再去。隨著經濟起飛,當地人越來越重視生活品質,年輕一代對時裝亦十分講究,直接令泰國本土手工製作和小眾品牌越發蓬勃。筆者絕對稱不上是「泰國精」,但每年一次的到訪,筆者都會到以下兩家性價比高又特別的隱世小眾時裝品牌尋寶。

Sretsis

Credit to Instagram@skydancer(Sretsis創辦人)

每個女生或多或少都有一顆少女心,無論你的少女情懷隱藏得有多深,Sretsis的設計都能把你藏起來的一次爆發出來。泰國女生Pimdao畢業於Parsons School of Design,2004年回國後與姐姐共同創立了品牌 Sretsis,及後珠寶設計師 Matina 的加入令品牌概念變得更加完善,從此三姐妹一同打天下。

Credit to Instagram@sretsisofficial

Sretsis是最早期將自家設計Pattern印在布料上的泰國本土品牌,主理人之一 Pimdao 曾透露:「使用其他人設計的花紋會讓我感到不自在,感覺就像從現成的包裝中烤曲奇,創意為零。我們通過自家設計花紋的顏色、藝術風格、插圖,來傳達每個系列的靈感理念。」少女心、女性化的設計結合復古氣息,達至品牌的另一概念「永恆」,只要能保持自己的身材,十年後穿Sretsis的衣服仍然不會過時,因為無論是材料還是設計都是品牌獨有。

Credit to Instagram@sretsis.parlour

Sretsis 的成功反映了泰國時尚界的進化,由最初泰國人根本不理解什麼時候可以穿這類復古時尚的衣服,到現在已經更了解品牌和高級奢侈品的概念,為泰國的女裝創造了新的視角。除了在Fashion上尋求突破,三姐妹更開設了一家品牌咖啡廳,粉色系的門面配搭玫瑰花的裝飾,整家Coffee Shop都帶有Sretsis的華麗夢幻少女感,成為當地人與遊客都喜歡的打卡熱點。

CusCus

Credit to Instagram@cuscus_thecuckoos

說來好笑,筆者遇上CusCus是一個極奇偶然的發現,一間本不應進去的軍事風男裝泰國 Vintage & Select shop 內,竟然有這樣一個搞怪玩味,色彩斑斕的中性品牌,令人一眼著迷。但細心一想,CusCus的選址其實非常符合其玩味個性。

Credit to Instagram@cuscus_thecuckoos

主理人Cuckoo Chanida Voraphitak是一名藝術家,畢業於泰國曼谷大學的美術與應用藝術系,CusCus的設計靈感是從童年的故事書和玩具中收集圖案,運用新方向去解析設計師獨特的想法,強調出童話世界的可愛與現實世界中的恐懼,營造兩者之間的對比。


利用循環再造物料製作的服飾; Credit to cuscus

動物、花卉、手繪圖,CusCus向我們展示了不常見的泰國時尚。用色大膽的設計好像在玩花紋和色彩遊戲,不單只把藝術灌注入服飾當中,街頭噴畫、藝術展覽同樣是 CusCus努力的方向。響應綠色環保時尚,利用Recycle物料製作衣服也是品牌特色之一。古著經過翻新、重組後,人手製作加入了品牌的原創理念,完美體現新一代的「泰」時尚。

若對CusCus有興趣,不妨到它的網店逛逛吧!
網址:https://www.cuscusthecuckoos.com/

來源: frestyle.blog
本文由“FRESTYL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