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界年度盛事 2021 Met Gala 終於舉行!在傳統上 Met Gala 會於每年的 5 月首個星期一舉行,但礙於疫情影響下,今年改由 9 月 13 日舉行。今屆也特別找來從未出席過 Met Gala 的男神  Timothée Chalamet 擔任主持,另外還有X世代的表代表 Billie Eilish 、網球女神 Naomi Osaka 與美國史上首位青年桂冠詩人 Amanda Gorman。今次以「 In America」為主題,不少名人都穿上象徵著「美國」的造型,讓我們一起看看以下數位名人的造型靈感。

說到「美國」,相信許多人第一時間都會想起「自由神像」,今年也有許多設計師以此為靈感,製作出不同的「自由神像」,像是 Harris Reed 就聯手 Dolce & Gabbana 設計出最華麗版本的「自由神像」,而歌手 Lorde 則找來紐約時裝新晉品牌 Bode,揉合其新專輯「Solar Power」的清新感覺,設計出可愛簡約的造型。

代表著自由、開放的美國,也是帶起「性感」熱潮的地方。說到性感象徵,一定會提及「瑪麗蓮夢露」這個名字。Gen Z 代表 Billie Eilish 有別於其搖滾的風格,換上一頭金色短髮,並與有「晚禮服之王」之稱的美國品牌 Oscar de la Renta ,以「瑪麗蓮夢露」為靈感,設計一襲肉色的華麗晚禮裙。

除了「性感」,美國的「西部牛仔」也相當著名,Jennifer Lopez穿上 Ralph Lauren 的禮服,靈感來自著名影集《Deadwood》,她戴上一頂仿西部牛仔的闊邊帽,披上一件深啡色的毛披肩,流蘇短上衣 Jacker ,並配搭皮革及銀色飾品,帶我們回到西部牛仔盛行的年代。

挑戰制度、傳統也是多年來美國的價值,今年名模 Cara Delevingne 身穿由 Dior 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 親自設計的服裝,印上「Peg The Patriarchy」,希望大眾挑戰父權制度。

今年最令時尚迷驚喜的,是時尚女皇 Rihanna 也回歸,今次是她相隔4年後再度出席 Met Gama 盛事,再加上她首度與男友 ASAP Rocky 一起出席公開場合,引起大家討論。過去多年來,Rihanna 出席 Met Gala 都會成為最標誌性、最值得關注的造型。今次她戴上 Bulgari 共 267 卡的鑽石首飾,穿上由 Balenciaga 創意總監 Demna Gvasalia 設計的訂製服,全黑「被子」造型跟過去她華麗、鮮艷的風格截然不同,訂製服上的黑色荷葉邊和寬大鱗片是對全美式風格的別緻詮繹,為各位粉絲帶來驚喜。

 

 

名模 Kendall Jenner 今年特別穿上 GIVENCHY 設計的透膚水鑽禮服,閃爍耀眼的造型靈感,原來是來自 Audrey Hepburn 在電影《窈窕淑女》其中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造型,並揉合今年流行的透視、塑身衣的元素,展現出性感且高雅的一面。

Hunter Schafer 今年將她的成名劇集《Euphoria》帶到來 Met Gala 上,以具前瞻性的妝容,換上全白色的隱形眼鏡,在鼻樑上配上蜘蛛飾物,並穿上一襲銀色的 Prada 禮裙現身。

《Dune》雖然未正式公開上映,但獲影評人一致好評,故事取材自美國作家 Frank Herbert 於1965年出版的同名科幻小說,今年荷蘭設計師 Iris Van Herpen 為 Grimes 所設計的 Met Gala 造型就受到 1984 年美國導演 David Lynch 執導的《Dune》電影啟發,Grimes 更特意帶上一把劍以配合自己的主題。

不過,今年也有許多令人無法理解的造型,就好像大坂直美首度出席今屆 MET Gala,雖然穿上知名的 LV 禮服,本來是以揉合日本與海地文化為靈感,但髮型過於奇特,宛如一塊大的蝴蝶脆餅,更被網民笑言很像「天山童姥」。

另一個令人費解的造型,就是 Kim Kardashian 穿上由前夫 Ye 安排的全黑造型,從頭到腳都無法看見她身上任何一吋肌膚,雖然背後拖著長長的衣襬,但仍被大家笑稱為防疫打扮。

Tags : Featur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