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是一種既主觀又客觀的美感,有些人鐘情於低調的素雅黑白穿搭,有些則視乎流行趨勢或跟隨季節而改變使用的顏色,就好像最近受各大高訂品牌吹捧的綠色風潮,在搭配方面除了根據「無彩配色法」與缺乏飽和度的黑、白、灰色組合之外,以「互補配色法」混搭粉紅色亦是意想不到地匹配。以下便要介紹 5 個搭配重點,讓妳今後展現出獨特的「綠 X 粉紅」造型!

綠 X 粉紅配色重點 1 / 從小面積開始

即使是平常喜歡混搭各種顏色的妳,如此耀眼的「綠 X 粉紅」造型亦有可能招架不住,那就先從小面積開始著手吧!

秉持「Less Pink More Green」或「Less Green More Pink」的概念,例如以綠色復古花紋套裝搭配粉紅單肩包,又或是選擇粉紅襯衫、長褲和小包內搭綠色小背心,對比度較少,不浮誇地為整體穿搭製造亮點與細節。

綠 X 粉紅配色重點 2 / 做個高調的Lady Boss

新一代時尚女性不怕被說穿搭太高調,只怕別人覺得不夠 Fashionable!穿上 Dusty pink 西裝外套混搭亮綠色 T-shirt,再手拿一個 Bottega Veneta 的標誌性編織綠色包,隨性又不失正裝感。

想要打造搶眼風格就不要錯過螢光綠西裝套裝,內搭白色 T-shirt 中和強烈視覺效果,配上同是 Bottega Veneta 的手拿包,屬於女強人的撞色革命就是這麼簡單!

SHOP WITH US
別錯過編輯為你精選的流行單品!

by FAR
Green Soho Shoulder Bag
HK$4920.00
Lisa Says Gah
Stevie Midi Dress
HK$1350.00
The Frankie Shop
LUI’ ORGANIC COTTON BOXER SHORTS
HK$1000.00
Theory
Classic Twill Shirt
HK$2700.00

綠 X 粉紅配色重點 3 / 加入低調優雅色系

強烈的「綠 X 粉紅」能透過不同色調的「綠色」與「粉紅色」展現出風格各異的對比感,例如淡粉紅色的洋裝搭配中性綠色包包,就能帶出一種特別的優雅感。搭配上建議試著在綠與粉紅之間加入無飽和度的白色而非黑色,像是白色球鞋、T-shirt、短襪等增加造型上的明亮感,低調綻放撞色的優雅魅力!

綠 X 粉紅配色重點 4 / 冷暖色調撞出街頭魅力

粉紅色保有暖色的熱情,綠色則充滿冷系的舒適,合二為一的強烈穿透感讓人感受到它的活潑力量,而透過單品比例的不同,營造出來的美更是大不相同。

高明度、搶眼的 Shocking pink 應該搭配同樣有足夠亮度的綠色,才能配襯出和諧感。選擇一些具特色的鮮豔圖樣或具設計感的流蘇裝飾作搭配,相對繁複的單品更能穿出個性化街頭造型。

綠 X 粉紅配色重點 5 / Instagramable 的混色 Y2K

時尚、玩味的感覺是「綠 X 粉紅」最容易傳達的訊息,在歐美 Y2K 風格中就顯得相當適合。以多色混搭來呈現,從墨鏡、上衣到連身裙都是不同層次的色調,玩出意想不到的搭配。

想呈現更獨特與濃厚的 Y2K Style,把彩色花紋裙款視為重點,藉由薄荷綠單品柔和緩解Patterns的剛毅效果,簡單完成一個青春魅力造型。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轉載

Tags : cover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