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水晶品牌 Swarovski(施華洛世奇)以水晶切割工藝聞名於世。早前(2020年1月20日)在巴黎男裝時裝週更為 Ludovic de Saint Sernin 和 Palomo Spain 提供合共 475,000 枚水晶作為配飾(詳情請參考【巴黎男裝時裝週】Swarovski 為兩大品牌提供共475,000枚水晶!)。相隔僅僅兩天,Swarovski 又出現在時裝週上,而今次的合作品牌就是 Alexandre Vauthier 的 2020 春夏高訂系列。

雙方已經是第 15度合作,而今次在Alexandre Vauthier 的 2020 春夏高訂系列中,12件禮服已經用上 80萬枚水晶,全手工製作,完美傳遞著服裝設計師與幕後縫製工匠們的心思。

今次的幕後縫製由 Maison Lesage 刺繡工坊負責。Maison Lesage 是一家頂級傳統工藝作坊,從 1924年起就為各大品牌提供刺繡工藝,2002 年更加入Chanel,是很多品牌的幕後功臣之一。

Swarovski的水晶大量運用在 Alexandre Vauthier 2020 春夏高訂系列中的連衣裙上。修長剪裁、鏤空設計、褶皺堆疊、再加上華麗精緻的水晶,顯得非常高貴。水晶鑲滿整塊布面,但材質依然保持柔美透薄,可見手工細膩超卓。

 

高訂系列一向以禮服作為重點,但 Alexandre Vauthier 的秀場上就出現了較日常生活化的西裝套裝。西裝套裝採用水晶連成細直紋,低調卻高貴典雅。模特兒 Bella Hadid 更身穿這套白色西裝套裝,擔任閉幕模特。

Swarovski 水晶亦用在鈕釦、靴子、腰帶、Maison Michel and Philip Treacy 頭飾等配飾身上,點綴造型,增添奢華質感。

Photos : Alexandre Vauthier

來源: frestyle.blog
本文由“FRESTYL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