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已過意味春天開始,是時候拆解一下 2020 年春夏季的時裝密碼。當你回看幾個月前才舉辦的各大時裝秀就能發現,今季除了依舊吹起復古熱,還有另類驚喜!充滿活力感的彩色皮革、60 年代的經典花樣回歸,還有歷久常新的熱褲浪潮,都讓人迫不及待想要迎接和暖的春天。

屬於春天的彩色皮革

Marni; Bottega Veneta; Givenchy; Coach 1941; Hermès; Credit to Vogue

皮外套、皮褲、皮革包包,這類單品被各大品牌打破了只能在冬天出現的宿命;既定的黑色、咖啡色已從時裝舞台上消失,從紐約到巴黎的 2020 年春季時裝秀上,幾乎都可以看到充滿春日活力感的彩色皮革。Bottega Veneta帶來獨特橙色皮外套,而 Coach 1941 把整季的重心放在色彩斑斕的皮革上,一向都不需要多餘配襯的皮製品,單穿一件已經能做到最亮麗的造型。

知性新代表 — Bermuda Shorts套裝

Sportmax; Dion Lee; Bottega Veneta; Tod’s; Max Mara; Credit to Vogue

近幾季西裝外套在時裝界佔據了一大席位,打開 Instagram 幾乎都被各式各樣的西裝洗版,特別是寬鬆剪裁的西裝外套和寬腳褲的配搭,今個春夏終於稍稍帶來新鮮感!Bermuda Shorts﹙百慕達短褲),人稱 Daddy 褲的中長褲款成為今年必買單品。長度到膝蓋上 2 至 3 cm 的褲型,配上微寬鬆設計的同色西裝外套,成為喜歡個性打扮或職場女生的熱門穿搭。

螢光色回歸

Jacquemus; Marni; Courreges; Valentino; Balenciaga; Credit to Vogue

還記得幾個月前才說要揮別螢光色,但一眾時裝設計師似乎不服氣地再次強調螢光色的「好」,而且變本加厲以亮粉紅色、橙色、綠色和黃色等,挑戰我們對螢光色的極限,甚至用越來越誇張的設計和混搭顏色帶來震憾感,出乎意料地混搭螢光色竟然毫不突兀,帶來新穎時尚。

60 年代經典 Pattern 回歸

Marni; Christopher Kane; Marc Jacobs; Fendi; Prada; Credit to Vogue

Vintage、懷舊、復古,是近年不停出現的時裝主題,直到今年仍然存在,而且越來越「舊」。60 年代的 Pattern 以花為題充滿少女心,當年流行的花紋圖案大部分都環繞著豐富虛幻的花色,花花綠綠的圖案單品,哪怕只配上一條簡約牛仔褲,也能穿出高級感。

重臨的熱褲浪潮

Brandon Maxwell; Chanel; Isabel Marant; Saint Laurent; Eckhaus Latta; Credit to Vogue

熱褲在每個夏天總會看到,但絕不至於是被推崇的潮流趨勢,但在 2020 年春季的時裝秀上大獲成功。優雅高貴的代表 Chanel 巧妙地配上黑色絲襪,把性感、休閒的熱褲融合在系列中;Isabel Marant 就用了長袖上衣或外套搭配超短熱褲,平衡整體的視覺比例。

多層次荷葉邊裙

Alexander McQueen; Dries Van Noten; Simone Rocha; Erdem; Valentino; Credit to Vogue

說到春天又怎會沒有浪漫裙款?今季裙款更以多層次荷葉邊作重點,光是裙子已經讓你的造型充滿亮點!簡單配搭平底涼鞋或靴子 dress down,又或者加上高根鞋 dress up 亦可。

– Olivia Lau / FRESTYLE Team –
來源: frestyle.blog
本文由“FRESTYL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