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臨又是去沙灘出海的好日子!在復古風潮的帶動下,連身泳衣人氣居高不下,近年更添加鏤空、單肩等設計元素,變得非常多元,而來到 2021 年夏季,泳裝款式依然有不少新驚喜,就連一直以來予人印象變化不大的性感 Bikini 也有新的潮流元素加入。

1 / 鋼圈泳衣

從去年開始,不少泳衣款式都加入 Underwire,為小胸部女生帶來福音,而今季的 Underwire bikini 大多是平口款式,還有利用鋼圈做出倒 V 形的獨特設計(圖四),為造型即時提升時尚度。若然怕鋼圈泳衣會有內衣的即視感,亦可以選擇帶有 Smocking 褶皺、復古印花等特別設計的款式。

2 / Cutout 鏤空泳衣

Cutout 設計不但流行於日常服飾之上,潮流更蔓延至泳裝。除了常見的腰部兩側鏤空或肩帶不規則 Cutout 款式,今年還流行特別圖案 Cutout、Keyhole cutout(即是在胸前或胸下方的一個鑰匙形狀開口設計)和利用圓環連接的一件式泳衣,非常適合想藏起贅肉,但又想巧秒地小露性感的女生!

3 / Midriff Flossing 綁帶泳衣

另一見於今季服裝潮流上的設計——Midriff flossing 也被應用到泳裝之上!幼帶在腰間交叉纏繞,不但能稍為修飾腰部線條,還能帶出性感嫵媚的印象,在歐美女生之間人氣高企,也是性感女生必試的泳衣款式!

4 / 異材質泳衣

從去年春夏便開始流行的異材質泳衣,來到 2021 年夏季仍然是大勢之一。極具渡假感的 Crochet 鉤針編織泳衣、活力亮眼的閃亮材質泳衣,或是可愛稍麗的針織泳衣,雖然都並非最適合下水的材質,但對於喜歡 Boat trip 或在沙灘上曬曬太陽的女生來說,都是最能引人注目的款式!

5 / 運動型防曬泳衣

近年 Wakesurf(無繩滑水)、Kayak 等水上活動在本地掀起熱潮,可是這些活動不是動作大,就是要長時間曝曬,一般時尚泳衣根本不適合穿著。可幸的是不少品牌都看準女生們的需要,推出適合運動的防曬泳衣,讓各位能上鏡、防曬兼玩得開心!長袖連身款式耐看、有型,喜歡稍露肌膚的,也可以選擇前胸帶拉鍊的 Zip-up 設計或 Crop top 款式小露性感。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