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不變,這四字從來不存在於時尚圈,但有一種風格從 60 年代至今依然流行,那就是波希米亞風。蠟染印花圖案、設計和小細節令人過目難忘,搭配流蘇、蕾絲或是浪漫的荷葉邊,不同面貌的波希米亞風總能在夏日帶來獨特又不羈的穿搭造型。隨性的生活衣著態度隨時間逐漸走進 High Street Fashion,融合街頭流行的元素成為時下最流行的摩登文化,而風馬牛不相及的兩種 Styles 又會刷出什麼花火?

你是 BoBo 族嗎?

Alberta Ferretti Spring 2019 RTW、Etro Fall 2018 RTW、Etro 2020 Spring RTW;Credit to Vogue

波希米亞 (Bohemia) 意指豪放的吉卜賽人和頹廢派的文化人。在解放自由的 60 年代,一群披著長髮、身穿印染衣服的青年造就了最初的 BoHo 風格,後被稱為 Hippie。滿懷理想的年輕人身上穿著象徵宇宙、愛與和平的圖騰,代表著前所未有的浪漫、民族與自由。

服裝透過濃烈的色彩、繁複的設計,帶來強烈的視覺衝擊和神秘的民族氣息,與近年主流的簡約風格形成兩極化 。美國評論家 David Brooks 因而創造了「Bourgeois Bohemian 」,簡稱 BoBo 一字,形容 21 世紀既注重生活質量、欣賞街頭摩登風,但同時擁有 60 年代波希米亞嬉皮特質的社會經濟族群,成為時尚新名詞。

BoBo 必備單品 1 / 高級感流蘇單品

Credit to Instagram @chiaraobscura & @miss_gunner

流蘇是波希米亞風中常見的設計元素之一,專屬的不羈感令 BoHo Style 與中產階層至愛的街頭品牌完美融合。Oversized 外套、型格的雙扣西裝,配上動感的流蘇,從個性中散發女生瀟灑魅力,甚至連手袋亦藉由流蘇設計展現叛逆精神。結合街頭摩登格調的流蘇以編織、金屬鏈等元素變奏出 BoBo 必備高級單品,仔細ㄧ看波希米亞元素其實填滿街拍的每個小角落。

BoBo 必備單品 2 / 波希米亞風情的浪漫連衣裙

Credit to Instagram @alexandraguerain & @hm

設計元素滿瀉的 Bohemian Style 也有極簡的一面。裙襬上有著荷葉邊剪裁的長裙是波希米亞造型的標誌單品,寬鬆飄逸、不強調身體曲線地在舒適中呈現華麗氣質增加浪漫度,簡單配襯短靴是近期街拍中常見的打扮。

BoBo 必備單品 3 / 波希連身短裙 x 時尚襯衫

Credit to livingly.com & Instagram @tarama

多層次穿搭是波希米亞風的精髓,絕美的花朵刺繡與民族風印花連身短裙,為整體造型增加亮點,再內搭正裝感襯衫,兩種極端風格碰撞起來毫無突兀感,輕鬆穿出浪漫隨性。

BoBo 必備單品 4 / 不敗的蕾絲白色裙

Credit to Instagram @generalicarmela & @jaleesaayleen

每個女生總要有一件的不敗蕾絲白色裙。蕾絲和鏤空都是波希米亞風的重點元素,純白色洋裝加上仙女般鏤空線條、浪漫感蕾絲,給人夏季清新的感覺。在穿搭上記得要配襯涼鞋或靴子而非球鞋,就能完成街頭上的 BoBo 女神穿搭。

BoBo 必備單品 5 / 隨性圖騰外套

Credit to Instagram @csmartfx & trendencias.com via Pinterest

BoBo Chic 圖騰外套搭配起來時尚感十足,異國元素的圖案印花如蠟染圖案、拼布設計等,營造豐富多采的視覺效果。簡單搭配白 T-Shirt、淺藍牛仔褲傳達出波希米亞不在乎傳統價值束縛、自由隨性發揮個人特質的態度。

– Olivia Lau / FRESTYLE Team –
來源:Frestyle.blog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