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亞洲區的時裝龍頭,日本的時裝以大膽和多元化而聞名。吸取東方和西方的文化,融合傳統與超現代,日本風設計總帶著一股與別不同的魅力。如果有留意日本文化的您,絕對會發現日本人不論任何年紀、性別和背景,都會關心時尚和服裝搭配的資訊,因此日本才能一直站在時尚尖端和培育出很多優秀的時裝設計師。而接下來為大家介紹的,就是在2019年初瞬間崛起的時尚新星— Tomo Koizumi。

(Tomo Koizumi 在2019年紐約時裝週個人首次時裝季謝幕)

新星的崛起 – 從INSTAGRAM到MET GALA

Tomo Koizumi 相信,只要堅定設計出自己喜歡的作品,夢想總有實現的一天。生於1988年的他,在大學時期已經經營自己的同名品牌「Tomo Koizumi」。從設計到製造都是親力親為的他把作品發佈到Instagram上。2018年,他的一則貼文被意大利Vogue編輯Sara Maino發現,並在幾次轉貼下得到Marc Jacob合作夥伴Katie Grand的注意,名牌立即受到各方的青睞。除了在日本的廣告、電影和歌手的表演中看到其作品外,他還得到香港歌手容祖兒和楊千嬅的賞識,其後更衝出國際舞台為Lady Gaga設計服裝。

香港歌手楊千嬅
Lady Gaga 身穿 Tomo Koizumi Ballet Collection

2019年紐約時裝週,Tomo Koizumi 接受Marc Jacobs的邀請前往紐約的Marc Jacobs旗艦店內舉行個人首次時裝季,令品牌一夜成名。作品其後更出現在Met Gala的紅毯上,引起高度關注。

△ Nichapat Suphap 身穿 Tomo Koizumi; Met Gala 2019
(Nichapat Suphap 身穿 Tomo Koizumi; Met Gala 2019)

獨特的設計概念

Tomo Koizumi 擅長運用不同顏色拼湊配合誇張的剪裁設計,他曾表示是突然看到日本的花牌和佛像後得到靈感,而創作出一系列夢幻雲朵般的裙子,而且令人驚訝的是,所有裙子都是用了可機洗的聚酯歐根紗手作而成,每條裙子製作過程至少要用上70個小時。

9.png10.png

 

在最新發佈的「Ballet Collection」中可以看到, Tomo Koizumi 沿用一貫的作風,以色彩鮮明的聚酯歐根紗配合精細的手工做出芭蕾舞短裙。還有符合現在流行的誇張袖子設計,把獨特的層次硬紗風格融合在一起。

△ Tomo Koizumi△ Tomo Koizumi

資料來源:FRESTYLE(https://www.frestyle.blog/styling-inspiration-for-women-zh/tomo-koizumi)

本文由“FRESTYL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Credit: Getty Images

Tags : Feature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