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季各大小品牌舉行的時裝秀固然精彩,場外的街拍亦同樣令人著迷,甚至乎成為不少人的潮流指標與穿搭靈感,而近幾年曝光率最高的流行趨勢非「Tone on Tone」莫屬!別以為 Tone on Tone 只能全身上下使用同一顏色,它也可以是組合深淺不一的色調,例如酒紅色配大紅色、深藍色配淺藍色,透過不同的剪裁與堆疊,詮釋出多元性和層次感。就讓我們跟著街拍達人學習如何駕馭 Tone on Tone 風格吧!

駝色

在顏色選擇上,駝色是秋冬最常見的顏色,也是非常適合打造 Tone on Tone 造型。帶來温暖與柔和感覺,從針織套裝到長款外套,再搭配一雙小白鞋穿出簡約優雅風情。

容易產生視覺膨脹感的 Tone on Tone 穿搭要特別著重強調腰線,把高領上衣束進長裙內製造層次感,集不同深淺的同色系單品於一身,低調地重現秋冬氣息。

有人說 Tone on Tone 是一個適合懶人又時髦的穿搭法,單件連體褲或許穿不出高級時尚感,但配上一頂同色系圓頂帽就能產生化學作用,又或者配上一個別緻的手袋在一身同色系穿搭當中作為亮點。

全白色

令女生不會抗拒、代表高雅、純潔的白色,卻在我們日常中很少看到全身白的打扮。其實全白一點都不難駕馭,運用長外套與西裝套裝堆疊出的覇氣感,讓穿著品味昇華至另一個層級。

另一個讓女生卻步的原因恐怕是因為顯胖,這時候學會強調腰線與身體比例就很重要!一條時尚的高腰褲是不二之選。俏俏的告訴你:短身剪裁的西裝外套將會在今年變成街拍熱門,絕對是顯高顯瘦的冠軍單品。

Tone on Tone 穿搭最怕過於單調,配戴上獨特誇張點的金色飾物,或一雙令人忍不住要多看幾眼的亮綠高跟鞋,為整體造型帶來不一樣的層次觀感。

藍色

在顏色權威 Pantone 宣佈了 2020 年度顏色是經典藍( Classic Blue )之後,時裝週街拍掀起了一場藍色風暴,像是這種長度令人尷尬的及膝短褲配上西裝外套竟有意想不到的街頭美感。

高貴感過盛的經典藍讓你懼怕?個性十足的霧面藍亦能成為街頭矚目的焦點。內衣真空搭配同色系的包包,同時展現女人味與都會感。

當你不知怎樣配搭時,選全牛仔準沒錯。簡約設計的連身褲在柔美之中帶點型格感,讓整個造型變得豐富。

紫色

充滿仙氣的淡紫色散發著浪漫氣息,加上一身 Tone on Tone 套裝滲透出復古風格,再搭配起銀色皮帶與懷舊風太陽眼鏡,充斥著七零年代女孩風情。

以同色調的圖騰讓 Tone on Tone Look 展現新穿搭高度,一身深紫蛇紋的穿搭超有氣勢!需要高超的穿搭技巧才能駕馭的緊身長裙,配上長靴與同色手袋,創造出前衛性感時尚風格。

運用不同深淺色能夠輕易形成層次感,下身穿上花紋款式更可營造顯瘦錯覺;以具有休閒感的格紋為主軸,加上各種紫色調的多風格混搭,別出心裁的造型,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 Olivia Lau / FRESTYLE Team –
來源: frestyle.blog
本文由“FRESTYL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