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中,公主總是穿著蓬蓬裙,展示自己最美的一面。而大概所有女生都曾經幻想過,自己就如公主一樣,穿起白紗,手挽著那個他,在教堂中山盟海誓,一步一步,走向幸福。婚紗,就儼如每個女生的夢一樣,隨著潮流的發展,婚紗禮服再不限只於傳統的白蓬蓬裙,各種風格、款式的裙子亦逐漸盛行。

SilentSiren是一個香港本地的婚紗禮服品牌,主打五、六十年代的復古婚紗禮服,設計師Cat是地道香港人,其創作靈感主要來自懷舊電影,由荷理活的美式風格,到香港的港式風格,都是她的靈感女神。

 

Cat擅長以不同的復古圖案、顏色,揉合到現今的禮服剪裁中,即使禮服以復古為題,但亦不失時尚。

 

橙紅色的荷葉邊上身,配合湖藍色復古圖騰裙子,運用對比色令禮服更加獨樹一幟,充滿時代感。

 

Cat認為,每一個女生都有自己與眾不同的一面,她希望所有女生都能忘記各種濃厚商業味的禮服,只穿著獨特的原創婚紗,盡情享受愛和被愛的快樂時刻。

 

由繪畫紙樣、拼色、到設計都出自Cat的筆下,擬定好草圖後,她就會交由本地裁縫製作。

 

香港的裁縫業蕭條,市面上只有少量功高藝熟的老師傅,縱然成本高昂,但設計師堅持,由設計到整個製作,都是100% Made in Hong Kong。原因無他,設計師希只望香港人和國際時尚愛好者能夠了解香港的時裝和晚禮服設計,亦希望可以保留香港傳統剪裁文化。

 

雖然SilentSiren的設計以西式復古華麗風為主,但其禮服配上中式的金器一點也不突兀。

 

甜美風的碎花Print裙子適合戶外婚禮或pre-wedding時穿著,華麗之餘,又能配合場地氣氛,一舉兩得。

市面上婚紗款色眾多,由小清新到型格,由單色調到對比色,款色之多,容易使人花多眼亂,但正因如此,從芸芸婚紗海中挑選到適合自己的那一件更顯難能可貴。女生們,你又喜歡哪一款的婚紗呢?

圖片來源:Instagram@bySilentSiren

 

Ulysses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