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女生每天除了要面對忙碌生活、準時上班壓力,還有打開衣櫃卻想不到要穿什麼衣服的煩惱。如果你也有這種困擾,不妨嘗試一下從工作天到週末都能穿的「哈倫褲穿搭法」吧!近年時尚界出現「Anti-skinny Jean」風潮,令緊身褲款的地位由寬鬆褲款取代,但一般闊腳設計如 Baggy Pants 來說,對於嬌小體型和下盤偏橫、大腿較粗的職場女生並不是最好的選擇。反而,近期逐漸再度流行起來,俗稱蘿蔔褲、哈倫西褲的錐形褲(Tapered Trousers),才是真正適合日常上班的必備單品。雖然其聲勢不及其他褲款,但憑著其「上寬下窄」的獨特錐形(Tapered)設計,錐形褲仍然是衣櫃中的 Must-have Item。

1 / 西裝外套 x T-shirt x 錐形褲

混搭日常上班的西裝外套時,線條硬挺利落的外套與慵懶感的錐形褲營造出比一般西褲更端莊的風格。不過西裝外套與西裝褲的套裝穿搭難免會給人格外嚴肅、或成熟老氣的印象。想在平日與同事相處或與客戶會面時穿上較有親切感的服裝,以錐形褲取代西裝褲和內搭簡約 T-shirt,簡單舒適卻不失活力。

2 / 上班襯衫 x 錐形褲

很多職場女生每天都需要久坐在辦公桌前處理工作,而一條舒適的錐形褲有着寬鬆且具空間感的胯部和褲腿設計,的確是上班族非常需要的單品。在配襯方面,不妨配上淺色系如淺藍、白色的襯衫,減輕傳統式樣的單調嚴肅感覺,同時突顯出端莊感與柔美的女生魅力。

instagram@brittanybathgate

如果覺得只配襯衫太過單調?不妨在襯衫內搭配背心,再配上同色錐形褲,巧妙地注入女性氣質;哈倫褲的褲筒從上面寬鬆到褲腳逐漸收窄下來,本來就有提高腰線的效果,若能再配合短版襯衫,顯瘦效果更佳。

3 / 錐形褲 All-White 造型

一年四季都適合的 All-White 造型能令整個人氣勢大增之外,看起來同樣整潔優雅。不過,全身上下都是白色會令視覺上顯得無聊,所以穿搭上可選用不同的材質組合,例如棉製錐形褲配上雪紡襯衫,上衣的微微透明感能增添全白穿搭的豐富感,亦讓穿搭更有層次。

4 / 墊肩背心 x 錐形褲

炎熱的日子看似依然繼續,長褲配上背心是不少女生心中舒適清涼的穿搭,但卻不太適合上班。這個時侯可以運用錐形褲的修身設計,表達一種隨性又不失莊重的感覺。背心款式選擇今夏大熱的墊肩設計,如此一來更能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5 / 素色 T-shirt x 錐形褲

Editor’s Picks

來源:Frestyle.blog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