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靴基本是女生的首選鞋款,在冬季非常流行的寛鬆設計中長靴和消失已久的膝下靴,又或是不敗的膝上靴,想駕馭這些靴子必須先解決穿搭比例的問題。快來偷師時尚女孩們的 5 大隱藏搭配技巧,為造型添上完美的 Finishing touch 吧!

1 / 今年流行的寬鬆靴長度注意!

以往長靴的選擇方面,最大重點在於與腿部的鬆緊比例,特別是太寛鬆的靴款往往會被視為破壞身形比例的毒藥,而今季設計師卻勢要打破宿命,告訴我們這樣設計的中長靴也可以是「Best Boots」!不難看出今季大熱的設計一般以長至剛好膝下的長度和硬挺的皮革材質為主,旁邊加入西部牛仔靴的「U」型設計,巧妙地打造延伸效果,上身搭配如 Oversize 針織毛衣等寛鬆的中長版上衣後,絕對比緊身靴更能夠修飾腿部線條。

2 / 温暖色感穿搭法

在特別冷的冬天,除了衣著要有保暖功能,所著用的顏色亦一樣要帶來温暖感!大地色系的長靴率先搶佔 IG 版面成為人氣 Item,搭配隨手一件白、杏、駝色的大地色系單品,例如白色 Oversized 毛衣配上駝色長靴、杏色的羽絨外套混搭牛仔褲與中長靴,以温暖的 One tone 趨勢做出充滿時髦度的穿搭。

3 / 經典膝上靴的「鬆緊學」

膝上靴之所以配得上「經典」兩字,完全因為把腿型顯現出來的緊身設計,令女生穿起來會有一種獨有的性感魅力,但一不小心穿上緊身配緊身的造型,卻有機會「過火」變成妖氣!謹守「上鬆下緊」的過膝靴穿搭技巧,試著搭配連身俐落的連身裙或西裝外套等較為筆挺的簡約款式,以襯托出女生性感又帶點帥氣的型格路線。

4 / 今季最佳造型之選:西裝 + 長靴

具備爭議性的粗礦型鞋底設計長靴出乎意料之外地流行,令大家一度措手不及。帶點笨重感的 Design 雖然不是人人喜歡,但穿搭起來竟然格外時尚。寬鬆的靴筒搭配黑色 Oversized 西裝外套,再加上今季重返時裝界的絲襪潮,保持端裝的一面打造出 Smart casual 造型。

5 / 軍靴打造的優雅

延續了水靴般的笨重型長靴,軍靴放在女生身上卻多了幾分視覺張力,優雅可愛的百摺短裙搭配膝下軍靴,不僅呈現出俐落氣勢還格外有女人味。另外,可以嘗試選擇皮革外套單品,搭配緊身剪裁的短襯與同為皮革的軍靴平衡比例,造出帥氣又帶優雅的個性造型。

記住以上 5 大隱藏技巧,長靴一定難不到你!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轉載

Tags : cover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