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女生都喜歡把實用又具時尚感的 Scrunchies 髮圈綁在手上當作飾物,就連把招牌黑長髮剪掉、換上一頭清爽短髮的 BLACKPINK Lisa 也配戴了 Hermès 髮圈當作配飾,結果掀起了一波追捧,可見這樣小小的配角也有出頭天!而配合了今年偏向體積大兼耀眼的 Accessories trend,於 2021 年秋季在 Fashion East 首次亮相的英國超小眾品牌 hrh,其出現更讓我們享受一場創意十足的視覺饗宴。 

經典 Scrunchies 元素與強硬獨特設計的火花碰撞,說穿了就是屬於「只要自己過癮、不在乎別人喜不喜歡」的時尚風格。以尼龍手工製作而成的髮圈直徑大約 20cm,相當於一個西瓜的尺寸綁在頭髮上幾乎佔據了整個頭部,如此浮誇的設計雖說不是每個人都一眼愛上,但它就猶如紅酒般要細究背後的理念與故事才能知道箇中魅力何在。

在設計師 Hannah 創立品牌 hrh 之前,曾在倫敦 Wimbledon College of Arts 就讀服裝設計,畢業後主要集中在劇院內為舞者設計表演服飾,擁有製作極具舞台效果的亮眼衣著經驗亦反映在她的設計當中。 從 2018 年起初只為自己和朋友們製作髮圈,到受舞者啟發打造出動感且富有層次感的超大髮圈,以及後來以 Scrunchies 為靈感變奏出不同單品,不難發現很多 Design 都像是從文藝復興時代中演變出來,特別是充滿玩味特質的手袋系列。

 hrh 品牌官網截圖

打開品牌官網,你不用期待會發現一般的服裝系列照,什麼都沒有只有六個髮圈,設計師更曾言並沒有興趣設計衣服,細看在她手下誕生的手袋系列便能理解到如此趣味小眾的設計,的確需要一個想法破格的 Designer。猶如髮圈的「配角變主角」,膨脹感的 Puffer mini bag 淋漓盡致地展現嘩眾取寵之美,豐富的層次結構與視覺效果,呈現出玩味與不同物料融合的特色,不在乎容量有限,卻為整體造型增加時尚感。

除了有創意又不受限的 Mini bag 系列令人著迷之外,在 Sustainable fashion 下尋找樂趣更是設計師追求的目標之一。hrh 為保持「可持續」的概念,一切有趣又帶有膨鬆感的材料都經過深思熟慮後才使用,例如圍巾或羽絨型背心用的填充物是來自英國 Yorkshire 農場內未曾漂白的羔羊絨所製,而手袋則由回收瓶物料重製而成。細味 hrh 的設計過後便能知道,時尚圈所追求的不只有滿足虛榮心的高知名度品牌,反而「白手起家」的創意更讓人愛不釋手!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