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選物店(Select shop)在香港開始興起:最初位於日街的選物小店 Kapok,幾年間已進駐 K11、置地 Landmark 等名店林立的高級商場,而同樣由小店慢慢做出一番成績的,還有主打日系選物的 OKURA。OKURA 於 2016 年開店,以日文「寶庫」為名,店主親自走訪日本各地搜羅特色服裝以及設計小物,為香港引入更多新晉時裝品牌。一路走來,OKURA 由一間上環善慶街小店慢慢經營,2019 年逆市在 K11 MUSEA 開設分店,讓大家更易享受尋寶之樂。

OKURA 選物以日本品牌為主,不過店內風格其實包羅萬有,絕不單調。由日系簡約美學到雅痞街頭風格,這家小小的選物店入手品牌包括 AURALEE、Hender Scheme、JieDa、SHINYA KOZUKA。這堆品牌名字,大眾未必 100% 熟悉,不過對時裝人而言,絕對是店如其名,稱得上是一座發掘新品牌的寶庫。

中性簡約美學

提起日系品牌,香港普羅大眾第一時間想到的不免是 GU、Niko and… 和 Global Work。不過對高階日系愛好者而言,OKURA 選入的 AURALEE 和 Hender Scheme 應該才是簡約日系品牌的 Top picks。

AURALEE 品牌創立於 2015 年,乍看設計,或者會覺得 AURALEE 出品與一般中性簡約、容易穿搭的日系品牌無異。不過這個新晉品牌除了主打簡潔剪裁外,對布料選材更是一絲不苟。據說設計師為了確保服裝品質,除了會親自走訪蒙古、新西蘭等地選材,亦會開發自家面料,為品牌的樸實設計增添一分日本人的嚴謹。

至於 Hender Scheme 亦是近年備受關注的日牌之一。Hender Scheme 以植鞣革 remake 經典鞋款聞名,多年來重製過 Nike AirJordan、Air Presto 等各式球鞋鞋款,而其自家出品皮件、家品,同樣主打簡約,手工精細。品牌的 FW20「Life」系列,除繼續以皮革鞋款為主軸外,亦把日系美學延伸至花器飾品,喜愛簡約日系時裝人萬勿錯過。

對日本品牌情有獨鐘的你,不妨到OKURA 店內發掘更多。OKURA

來源:Frestyle.blog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