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有云:「抵冷貪瀟湘」,女生愛美怕顯臃腫,就算在冬天都不喜歡穿太多衣服。年輕時不懂事,一件薄外套、一條短裙配絲襪就能在冷冰冰的冬天中生存。但隨著年紀與經驗增長就知道,這些不能禦寒的輕薄穿搭只會令身體受虐受苦,而其實只要在穿搭上花點心思,就能擁有保暖兼時尚的造型。但如果你還在學「洋蔥式穿法」,那麼你就OUT了!因為時尚界人士已經紛紛改成新的「玉米式」穿搭法,讓你在零下溫度遊日、韓都夠暖!

「玉米式」穿搭法

或許你沒聽過「玉米式」,但一定有聽過曾經被受推崇的「洋蔥式」穿搭法,即是穿多層 layer 的薄身衣服保暖。可惜一層又一層的穿搭法欠缺時尚感之餘,又極易顯得臃腫,因此逐漸被時尚圈淘汰。相反,「玉米式穿法」成為近年新興的保暖穿衣方法,即是兩層式,內裡只穿上一件保暖的輕薄衣服,外搭一件厚外套,就算遇上室內外温差時,穿脱衣服亦較層層疊的「洋蔥法」方便。

「玉米穿搭法」主張穿少量衣服,又能達到保暖效果,一件防風厚外套來阻擋冷空氣,像 North Face 紅色經典款外套,配上緊身褲與互相呼應的紅色球鞋,完美呈現時尚保暖 Look。

如果嫌棄羽絨外套令你顯得臃腫?充滿溫暖感的毛絨外套,配上針織高領上衣和華麗的絲質長裙,輕鬆提升時尚度。

如果碰巧你是特別怕冷的女生,可以再另外加上一件貼身保暖內衣,例如日本品牌 UNIQLO 的Heattech,輕巧透氣的內衣具備強大的禦寒功能,簡單的設計與多種不同的顏色非常適合單穿或內搭。

突顯腰線是重點!

Instagram@ootdsubmit

Instagram@xeniaadonts

Instagram@oliviapalermo

不管你有沒有練成人人羨慕的「S身材」,冬天的厚衣服、外套都很容易把身體曲線隱藏起來,所以要運用最外層的大衣來塑造線條。選擇配有腰帶或束腰型外套,也可自行搭配皮帶、腰包,綁在高腰的位置更強調全身的比例,不單能提升氣場,還能營造纖腰的視覺效果。

Instagram@oliviapalermo

Pinterest

Pinterest

Pinterest

LIYA Faux Leather Coat w/Knitted Sleeves HK$6,494

MATERIEL Belted Wool Blend Coat HK$7,242

STAND Lottie Teddy Faux Fur Coat HK$3,074

千萬別把自己包起來!

在冬天很多女生都喜歡冷帽、圍巾包住全身防風防寒,但想要打造時尚冬日造型,包裹全身是一大禁忌!適當地露出一點點來平衡視覺,例如破洞褲、短身上衣等,甚至僅僅露出腳踝也能讓整體穿搭更修長顯瘦。

Instagram@aerielka

Instagram@aerielka

Instagram@daianaboia

Instagram@ootdmagazine

冬天用圍巾普遍採用羊毛或棉製,雖然保暖但有一定厚度,圍在脖子上看起來會有笨拙感,特別是嬌小型女生,圍上後感覺像快被淹沒。反而高領上衣不但可以單穿、內搭,還兼具保暖功能和造型,是每個人冬天一定要準備的搭配聖品。

Keepsake The Label Smitten Knit Cropped Sweater HK$1,047

Peserico High-Neck Lurex Sweater HK$2,877.93

Sandro Lurex Ribbed Sweater HK$1,745

– Olivia Lau / FRESTYLE Team –

來源:frestyle.blog

本文由“FRESTYL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