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鞋舒適耐搭,加上「Daddy Sneakers」和高級街頭風的影響下,令球鞋的曝光率創下時裝史新紀錄。可是穿久了偶爾也會心思思想轉換造型,予人濃厚中性印象且知性與休閒並重的 Loafers 樂福鞋就是今年的首選定番鞋!從必備的傳統款、變奏的尖頭、方頭設計,到以 Gucci 為首令人著迷的品牌鞋款,想找出最適合自己的 Loafers,就要看看一眾街拍逹人到底是如何配襯!

1 / 法式極簡情懷

Credit to Instagram @alexachung
Credit to Instagram @leiasfez

法式穿搭向來追求極簡主義,與 Loafers 獨有的中性設計極其相輔相承。時尚教主 Alexa Chung 把甜美的長裙穿搭配上設計簡潔的黑色小金扣 Loafers,帶來休閒優雅的法式情懷。而這種較輕盈、鞋頭偏圓滑的 Loafers 直接搭配白襯衫與黑長褲亦同樣不會出錯,更能塑造一個率性簡約兼具有時尚感的假日造型。

2 / 令人著迷的品牌設計

Credit to Instagram @lifeofboheme
Credit to Instagram @lilymontasser

Loafers 原本是男性休閒鞋中的經典款式,當年被Gucci 的創辦人長子 Aldo Gucci 運用在女鞋上後,自此就捲起了一場各大品牌的 Loafers 設計戰。早年 Gucci 覺得這雙自 1936 年在美國大學生間流行的鞋款需要多點義大利風格,率先在鞋面增添了金色馬銜扣(horsebit),更把雙 G Logo 、紅綠與紅藍織帶等加入鞋款,至今仍然是品牌的標誌性記號。而隨著近年復古風潮,其他品牌亦加入戰團,以 Logo 金扣的黑色 Loafers 為主軸,拼湊出高級的質感系列。

3 / 少女學院風

Credit to Instagram @mariejedig

一雙經典款的 Loafers 沒有多餘的點綴,傾向較厚重感的設計反而更能帶出美國高中生般的學院風。寬鬆的 T-shirt、短褲配搭小白襪與經典款 Loafers,一休閒一正裝的落差讓小男孩感穿搭俏皮指數爆錶。

4 / 破格風潮的Loafer

Credit to Instagram @mariejedig
Credit to Instagram @isabella

數到 Loafers 最定番的百搭顏色必定是黑色,因為一雙 Classic Black 就可以打造不同風格的造型,但偶爾來點色彩反而更有效果!鞋頭偏長和尖形方頭的版型,無論大地色Tone 還是破格的混色,一件 T-shirt 和牛仔褲就能擁有活潑亮麗的視覺享受。

同場加映:職場小資女孩必試,日系個性 Loafers 穿搭

Credit to Instagram @yu_ka_ririri
Credit to Instagram @35nnnnnn
Credit to Instagram @chiika26

職場小資女孩有時候不太需要正式著裝上班,以素雅百摺裙、簡潔的棉麻襯衫,還是西裝外套配搭牛仔褲,日本上班族女孩多愛選搭 Loafers,讓下半身呈現成熟的俐落美感。相比過分休閒的懶人拖與球鞋,又或是舒適度不足的高跟鞋,Loafers 的魅力讓人更無法抗拒!

Editor’s Picks

由左至右、上至下排列:

1. 8 by Yoox HK$1,010 
2. Nicholas Kirkwood HK$3,510
3. Gucci HK$6,500
4. Gucci HK$6,500
5. Alexander McQueen HK$4,300 
6. Eytys HK$3,807 
7. Marni HK$3,180 
8. Valentino Garavani HK$4,500

來源:Frestyle.blog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