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一整年,終於迎來「靴子季節」!作為冬天的重點單品,走在街上 10 個有 8 個女生都穿靴子。偶然會發現有些女生的靴款很美,但整體而言卻有一種說不出口的奇怪,原因總離不開選擇錯誤長度。針對不同身高、腿型的女生,適合的靴款大有不同 — 高筒、中筒、短靴、過膝長靴,從中挑選合適的可謂一大難事。別以為小短腿女生一定要穿短靴,大長腿女生就要穿過膝長靴,關鍵其實在於款式長度。就讓以下名人作為例子,教大家如何根據身高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靴子。

身高 150 – 159 CM

ARIANA GRANDE (身高:153 CM)

別以為身高不足就只有穿上短靴的命運,小天后 Ariana Grande 便是一個最佳例子。過膝長靴愛好者的她無懼長靴會令雙腿變短的惡咒,不論公開場合還是私下都幾乎只穿過膝長靴。搭配 Oversize 衛衣或短裙,營造慵懶時髦造型,也瞬間改善身體比例。

ANNA KENDRICK / EMMA ROBERTS (身高:157 CM)

電影 Pitch Perfect 主角 Anna Kendrick 和荷里活女星 Emma Roberts 在電影及公開場合上經常以過膝長靴示人。配搭貼身短裙或緊身長褲,打造一對逆天長腿!

注意過膝長靴長度

對小個子女生來說,挑選過膝長靴時要格外小心。選擇中高跟的款式不但舒適,更讓你增高幾吋。長度方面到膝蓋上面 2 cm 左右最顯腿長腿瘦,記得選擇貼身款式,才能修飾腿形,塑造修長雙腿。.

過膝長靴以外的選擇

雖然 Anna Kendrick 和 Emma Roberts 在公開場合上經常以過膝長靴示人,但私下她們都喜歡以中性打扮示人,也偏愛平底或低跟靴子,而精緻小巧的短靴 / 踝靴對於身高不高的女生來說是必備單品。

Emma Roberts via SassyDaily

Instagram@emmaroberts

Emma Roberts via wheretogetit

貼身筒形設計,突顯雙腿最瘦的位置—腳踝,搭配簡潔俐落的衣服,才是顯高顯瘦的法寶。超有個性的牛仔褲、休閒風 T-shirt,配上低跟腳踝靴,清楚把腿分出層次,吸睛程度十足。

Anna Kendrick

Anna Kendrick

Anna Kendrick

KIM KARDASHIAN (身高:159 CM)

氣勢不輸名模的 Kim Kardashian 實際身高其實不足 160 cm。雖然 Kim 亦經常以過膝長靴等造型示人,但小編認為簡單的小腿靴才最適合她。如果你像 Kim 一樣擁有較豐滿與玲瓏浮突身材,不妨試試中筒靴,但切記不要選筒太寬的款式,以免顯得臃腫累贅。

Kim Kardashian

Kim Kardashian

Kim Kardashian

身高 161 – 169 CM

在亞洲地區,160 cm以上的女生已經屬於標準身高,165 cm 女生更被視為最合適的高度,這些女生在靴款上選擇相對較多。

EMMA WATSON (身高:165 CM)

女神 Emma Watson就喜歡以最難駕馭的及膝靴示人,配上隨性風格的衣服,帶有幾分復古味道,是塑造獨立自信女生形象的最佳鞋款。

Emma Waston

Emma Waston

Emma Waston

OLIVIA PALERMO (身高:168 CM)

名媛 Olivia Palermo 以擅長穿搭而聞名,她的造型從不出錯!簡單隨意的平底過膝靴卻能創造出各種不同風格的穿搭,配襯氣質高雅的造型,還是個性十足的衣服也同樣時尚。

KYLIE JENNER (身高:168 CM)

創造億萬化妝品王國的 Kylie Jenner 與其他 Kardashian 家族成員一樣喜歡性感打扮,而能展現雙腿線條的過膝長靴就是她的最愛!具有發揮婀娜多姿一面的過膝長靴,配上短裙,女人味十足。

挑選過膝長靴時注意

身高 160 – 169 cm 的女生們,配搭過膝長靴和短裙時記得在裙擺與過膝靴之間保留大約 9 cm 的距離,整體造型才更有層次感。

身高 170 CM 或以上:中筒靴才是王道

身高 170 cm 或以上,恭喜你!擁有一雙大長腿的你,在選擇靴款上幾乎沒有限制。但不要以為大長腿就一定要配過膝長靴,其實中筒靴才是王道!

HAILEY BIEBER (身高:171 CM)

近期在時尚圈風頭一時無兩的 Hailey Bieber,最愛穿上能露出美腿的中筒靴。不論是配搭短裙還是長褲,都氣勢十足。

另外,及膝靴配搭西裝皮衣,不論黑、白造型,都充滿殺手般的型格霸氣。

ELSA HOSK (身高:177 CM)

來自瑞典的維密天使 Elsa Hosk 與 Hailey Bieber 一樣喜歡以中筒靴示人,配搭長褲氣勢十足。

銀色及膝靴配搭 Double denim 牛仔造型亦極之時尚。就連最難駕馭的牛仔靴也難不到她,果然是名模!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