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英各國疫情持續,在疫症期間再談時裝似乎也太奢侈,因此有不少奢侈品品牌陸續宣布,將工廠改作為生產醫護防疫用品,為當地衞生部門及醫護人員免費供應,一同齊心抗疫。最早有法國精品龍頭LVMH,將香水廠改成生產洗手液後,另一奢侈品牌集團Kering也宣布,旗下GUCCI的意大利廠房將計劃生產110萬個口罩和55,000件保護衣,而較早前Nike也宣布將研發更好的保護裝備贈給醫護。

Kering 在聲明中表示,除了會採購300萬個外科口罩,供給法國衞生部門所需外,旗下的Balenciaga和Yves Saint Laurent也會協助生產口罩,製造技術和材料已獲相關部門批准,也會對員工採取嚴格的健康保護措施,以舒緩當地醫療物資短缺情況。另外,旗下的Gucci也會捐贈110萬個外科口罩和5.5萬套醫療保護衣。

Nike 也在數天前發表聲明,公司將根據俄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OHSU) 的團隊及衛生專業人員的要求,開發面罩及其他醫療產品。早前Nike曾承諾將提供逾1500萬美元助抗疫,現在更直接地為醫護研發個人防護裝備,製造符合醫療規格的面罩,盡力抗疫。

除了奢侈品企業,時裝品牌H&M早前也宣布投入生產醫療用保護衣,送贈歐洲最急切需要的國家。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