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裝外套看起來嚴肅、連帽外套感覺過分休閒、皮革外套又會太厚重,而集保暖、時尚與百搭於一身的 Shacket 就早已成功俘虜一眾 Instagram 時尚達人的心。Shacket 意指 Shirt(襯衫)+ Jacket(外套)的混合體,同時兼具西裝外套的正式感與襯衫的休閒感,款式趨向 Oversized 中性百搭設計,而當中又以羊毛混紡或法蘭絨製成的最為流行。厚薄適中與耐穿耐搭的優點,令 Shacket 秒變今個秋冬季的潮流新寵兒。以下就來欣賞 IG 上時尚達人們是如何善用這個大勢單品:

1 / 經典黑白格打造小男孩感

若然你喜歡 Boyish style,經典黑白格紋 Shacket 就是你的 Must-have item!一件白色上衣、牛仔褲配上 Shacket,有厚度的法蘭絨質地能打造慵懶線條之外,黑白色系更顯得低調卻帶有魅力。寬鬆休閒的百搭版型與連身裙亦極為相配,藉著還不太冷的天氣更可以挑戰「下身失蹤」的穿法,打造小男孩 Look。

2 / 最適合秋冬的奶油色系

簡單的短身白上衣、白色合身西裝褲,搭配復古的 LV 小包,最後加上奶油色毛呢 Shacket,乍看之下很像 All-White 但細看又能感覺出顏色的層次,顯現出你的好品味。Oversized 過臀長度可以有效遮蓋大屁股、胯寬等身材上的不足之處,再配襯率性又不失女人味的膝下靴,襯托出女生中性時尚的一面,把整體穿搭變得立體又充滿時髦感!

3 / 慵懶街頭風的長身 Shacket

溫差變化大的秋季,絕對不能少了厚薄適中的外套來為穿搭增添亮點。以灰藍色、長至腳踝設計的 Shacket 為主配上白色帽 Tee,下身以灰色 Sport pants 配上白球鞋,堆疊出慵懶的 Street casual。體型嬌小的女生可以選擇 Shacket 長度至大腿的款式,再內搭短身的黑色小背心和緊身 Leggings,露出腰線修飾身形。

4 / 素雅的大地色系展現與別不同的風格

Shacket 的原型是 Fatigue shirt,即是二戰時期美軍士兵常穿的一種棉質襯衫夾外套,後來在 80 年代末走進時尚圈成為流行單品。胸前的兩個大口袋設計十分有工裝風的帥氣感,除了配搭格紋組成的中性 Boyish 風,純色款亦深受女生的喜愛!素雅感極強的温暖配色,像米白、純白、燕麥色等,把女性的溫婉和精緻美展現得淋漓盡致,加上燈芯絨質地加強復古元素,可帥可甜的 Shacket 造型絕對讓人愛不釋手。

5 / 加入腰帶,展現俐落都會女生的穿搭態度

若你以為 Shacket 只適合於休閒或帥氣形象那就大錯特錯了,加入腰帶設計的 Shacket 同樣適用於俐落氣質的都會女生!以長身或連身款式 Shacket 加上腰帶強調腰線,沒有過多的裸露卻帶點性感氛圍。

又或是以 Oversized shacket 配上帶點知性風格的九分褲,營造出另一種時尚都會氣息,再在鞋款上作出變化,例如搭配球鞋或長靴讓你在各種場合中都能兼具實穿與時尚。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轉載

Tags : Feature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