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雨季來襲,出門時即使帶備雨傘,還是會一不小心即雙腳進水,只好忍受鞋履濕答答一整天。希望雙腳乾爽一整天,一雙耐髒防水的雨鞋可謂雨季恩物。這次嚴選 4 個水靴品牌,精品對決平民出品之間,你又會如何選擇?

精品雨鞋之選 1 / Hunter

說到雨鞋,英國品牌 Hunter 應該是不少人的首選。Hunter 自 1856 年成立,百年發展亦見證着這雨鞋老字號從為軍方製作水鞋,一步步蛻變成獲英國皇室品質認證的國民雨鞋品牌,就連戴安娜王妃亦曾着用 Hunter 經典雨靴。

就雨靴而言,動輒過千元定價的 Hunter 鞋款的確不算親民,不過品牌帶點軍靴風格的經典 Wellington 靴款,卻可算是將雨鞋變成型格時尚的第一人。如今,Hunter 雨鞋款式亦逐漸多元化,除了一般長短靴款外,Hunter 出品的 Penny Loafer、Sandals 等防水鞋款同樣貼合夏日時尚。

精品雨鞋之選 2 / Le Chameau

同樣獲得英國皇室加持的還有 Le Chameau。這個法國雨鞋品牌在「凱特王妃效應」下,甚至曾爆紅一時。Le Chameau 成立自 1927,品牌至今仍非常重視製鞋工藝,強調整雙雨鞋必須由同一位師傅製作,選用天然橡膠和厚原牛皮製作,穿着柔軟舒適。  

Le Chameau 的設計雖然平實,但其造工卻反映了品牌對品質的重視,Le Chameau 雨鞋定價介乎港幣千元區間,絕對值得入手。

平民雨鞋之選 1 / Joules

若嫌 Hunter 定價過高,同樣來自英國的服飾品牌 Joules,或者會是你的另一選擇。

Joules 出品的雨鞋素有「平價 Hunter」之稱,其鞋款輪廓以及側扣細節,也確實帶點 Hunter 俐落型格的影子。不過相比 Hunter,Joules 在設計上明顯更年輕,部份鞋款印花和顏色顯得更繽紛多元,自問少女心大爆發的妳,Joules 定價親民、設計活潑的鞋款,應該會是你夏日雨季的良伴。

平民雨鞋之選 2 / ORiental TRaffic

對於日常通勤上班族而言,雨鞋除了要備有防水性能外,價錢親民和款式實穿同樣重要。  

ORiental TRaffic 的一系列雨鞋,價位落於港幣五百元不到區間,而款式則以大眾化的 Horsebeit Loafer、Lace Up Loafer、矮跟 Pumps 為主,對於 OL 和上班族小資女而言,無疑是 CP 值之選。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轉載

Tags : cover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