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初法國奢侈品集團龍頭 LVMH 宣佈,將會以162億美元(逾1267億港元)收購美國珠寶集團 Tiffany & Co.,消息傳遍整個時尚界,LVMH 更表示會為 Tiffany & Co. 帶來新景象。可惜在較早前,LVMH 取消收購協議,然而,兩方對於這次收購失敗的最大原因各執一詞。

據外媒報導,LVMH 表示收到法國外交部的要求,需要將這項162億美元的交易延後至明年 1 月 6 日,是因為美國正計劃對法國和歐洲多項產品提高關稅。另外,LVMH 也特別指出原訂的收購計劃於 11 月 24 日交易,但 Tiffany & Co. 要求將收購延至 12 月 31 日。

不過,Tiffany & Co. 在周三表示正尋求法律意見,或準備起訴 LVMH。雖然 LVMH 以收到法國政府信件為由退出交易,但 Tiffany & Co. 指出其總裁 Bernard Arnault 為了重新談判收購價格,一直利用美國民眾對警察暴行的抗議及新冠肺炎疫情尋求更低交易價,並故意拖延相關的官方批核。

Source : BBC

LVMH史上巨額收購,以162億美金將Tiffany & Co.收歸旗下。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