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小女生在穿搭上要更注意比例,即使該季的潮流單品很美,若沒按比例穿上可能會引起反效果,視覺上顯得身材更矮小。不論在什麼季節也要穿出適當的視覺比例,而夏季衣服相比其他季節單薄,不少女生都沒有意識到比例這回事。就像很多網紅夏天都愛穿的長裙,嬌小女生真的很難穿得美。以下4個穿搭單品,不建議嬌小女生穿著:

#1 橫條紋上衣

夏季服裝的女人

橫條紋上衣在視覺上會讓身材嬌小的女生變得更嬌小,無論側看還是正面看,橫條紋都會加寬上身的比例,身材顯矮小外更顯肥。相反直條紋有聚集視線的效果,在視覺上顯瘦和顯高,可以選擇直條紋的上衣來改變身材比例。

#2 深色長裙

夏季服裝的女人

深色長裙本是一個引人注目的單品,但也因過於注目,不少人的第一眼視線都被吸引而望向下,導致看起來像個矮個子一樣,要注要深色的部分應放在上身。

#3 超大T- Shirt

夏季服裝的女人

T- Shirt和褲子是夏天最佳的休閒裝,但一件簡單T- Shirt的尺寸也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身型,嬌小女生要避免穿著過於大件的T-Shirt,否則顯得笨拙和矮小。

#4 大尺寸上衣和褲子

夏季服裝的女人

同色系大尺寸上衣和寬褲子的配搭很時尚,也很有層次感。但身材矮小的女生穿著後,使穿搭重心下降和顯得累贅,有肥大矮小的視覺效果。

Source: 4ME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