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的最高境界:只需討好自己 —— 不被最新精品或流行趨勢綑綁,從不隨波逐流的時尚態度,就正如巴黎女生天生的一股我行我素「Parisian Style」。這個法式穿搭風格代表著整個巴黎的穿搭文化,其舒適自在特質同時是無數女生推崇的穿衣哲學。要打造不刻意又盡顯 Effortless chic 的造型,就要靠以下 5 個穿搭秘訣!

1 / Nude is new Black

即使面對任何場合,最 Parisian 的做法就是要表現出毫不費力的輕鬆自在。不需要過多思考配襯的 All-black style 從不是巴黎女生的心頭好,反而「裸色」才是她們的日常例事。裸色 Polo shirt、牛仔褲與內搭高領上衣的搭配,又或是簡約剪裁的一件 Oversize trench coat,再以白色單品點綴整體造型,與充滿浪漫氣息的巴黎產生時尚化學作用,可以說是最經典的 Parisian style。

2 / 只要一個亮點就足夠

可以是吸引目光的時尚名牌包,亦可以是一件彩虹顏色的上衣,在巴黎的街頭上,妳會發現大部份的巴黎女人穿搭必定會有「一個亮點」,大至一件外套,小至一條綁在頭上的絲巾等恰到好處的選擇,再混搭低調的日常基本款單品,透過色系與花紋對比為整體造型添加亮點。

3 / 活用 Classic Design 經典款

要讓自己的打扮有一種説不出的與眾不同,學習巴黎女生活用經典款便能做到。不需要特別剪裁的衣服,簡約經典如西裝外套、棉褲,或是法式穿搭中最常見的 Trench coat,這種配襯雖然看似簡單,卻能展現出 Parisian chic 的精髓,不論任何身型的女生都能輕鬆搭配出隨性十足的時尚美學。

4 / 巴黎女生的衣櫃必備:牛仔褲

牛仔褲是大部分女生心中的休閒單品冠軍,但要穿出真正的「不刻意」,不得不推崇巴黎女生的穿搭公式。以白色西裝外套點亮出牛仔褲的百年時尚味道,內搭一件白色素 Tee 或是海軍風條紋上衣,乾淨俐落的穿搭展現出巴黎女生幹練的形象。法國時尚教主 Jeanne Damas 的甜美風牛仔褲造型示範,亦反映出 Parisian style 的百變,改以針織外套作配襯,再巧妙地加上一條小皮帶修飾腰線,展現 Paris 獨有的摩登感。

5 / 簡約輕珠寶的巧妙點綴

法國女人一般愛從細節中著手,簡約設計的飾品就成為她們保持慵懶法式韻味的秘訣。走在巴黎街頭,不管什麼季節幾乎都可以看到配戴絲巾的女孩,而利用幼身的多層次項鍊或是耳環、髮夾等點綴,立即提升造型度,也是 Parisian style 最高深的搭配技巧。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轉載

Tags : Feature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