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世界從不乏 Quirky Style,古怪系一代宗師 Vivienne Westwood、Alexander McQueen 早就憑前衛的審美觀、令人驚豔的設計去告訴我們,另類的古怪風格並無不妥。橫觀近幾年有不少品牌都紛紛走上這怪異旅途,Balenciaga 的仿 ikea tote bag、JW Anderson 的 cap 帽包,更有表表者 Moschino 每季以特色創意為題,像食物和清潔用品等帶來的時尚幽默風,而千禧世代 Fashion Icon Billie Eilish 更身體力行,示範與別不同的「古怪」也可以很時尚。

Our Strange Addiction

Credit to Teenvogue & Instagram @billieeilish

以「我行我素」這四個字形容 Billie Eilish 最合適不過,因為無論在音樂、衣著風格上,都能看出她一點都不在乎旁人目光。Billie 從 11 歲開始就跟哥哥 Finneas O’Connell 創作音樂,憑其空靈耳語式獨特唱腔一夕爆紅,至今其 YouTube 頻道已逾一千萬訂閱人數,更以 18 歲之齡橫掃格林美 4 大獎項,成為史上最年輕的格林美女歌手。

衣著方面,當近年 Pharrell Williams、Drake、Post Malone 等的樂壇 Hip Hop 歌手都已經放棄了所謂的傳統 Hip Hop 造型,紛紛轉向穿上西裝紳士打扮時,Billie Eilish 卻鐘情於充滿強烈 Boyish 風的美式 Hip Hop Look:Oversize T-shirt、Hoodie、Sweatpants 等,將休閒裝束駕馭得極好。即使參加格林美頒獎典禮時,她依舊一身街頭風打扮,以黑綠色為主的 Gucci Oversized 上衣和褲子配搭 Dad Shoes。古怪?或許只是她走得太前,還沒被理解。

I do what I want when I’m wanting to

Credit to Instagram @billieeilish

或許你會問,為何 Billie Eilish 常穿 Oversize 單品?她曾在訪問說過,不想身材成為旁人的話題,寧願將自己藏在衣服中永遠充滿神秘感,如此獨特的想法令她更受大家的喜愛。Billie 亦曾提及:「很開心自己的造型能影響這麼多人,令我更愛 Fashion,常常挑戰自己的穿搭跳出舒適圈,就是想要穿得和別人不一樣。」即使是面對近日因性感衣著而受批評,Billie 也只表示:「反正怎樣穿都不對」。對啊,那倒不如做自己!

對於自己的影響力 Billie 感到很高興,但她卻極討厭別人模仿!曾有一名 YouTuber 身穿青綠色的運動服、染了青綠色頭髮,令路人們誤會她正是 Billie Eilish,事件傳出後惹得本人在 Instagram 上忍不住呼籲大家不要過分抄襲。

怪奇少女的怪奇穿搭

Credit to W Magazine & The Sun

有別於 Lady Gaga 巧取豪奪的「怪」,Billie Eilish走的是另類的「玩味怪」。由私人服飾定制兼手繪藝術家 Slumpy Kev 設計,The Powerpuff Girls 飛天小女警角色圖案的 Oversized 穿搭,到 Gucci 為她配搭暗藏低調高貴的全黑造型,都集格調、潮流和玩味於一身。喜愛日本的文化的她亦不時把日本動漫元素穿上身,化身為從卡通片走出來的叛逆女孩一樣。

Credit to Instagram @billieeilish

台上台下,Billie 的 Tone on Tone 造型出現率也極高。不論是顏色或 Pattern 都追求一式一樣,由全白到鮮艷的全螢光綠、全藍、全紅大膽運用顏色,就算浮誇又霸氣地將多個大品牌的 monogram 整套穿上,也絲毫沒有顯出半點的娘味。就連在第 92 屆奧斯卡獎上,她也能把優雅代表的 Chanel 穿出如此別具個性,Billie Eilish 確實與別不同。

Credit to Instagram @billieeilish

Louis Vuitton、Gucci、Chanel 等殿堂級品牌配在 18 歲的 Billie 身上完全不顯老氣,原因在於她懂得High & Low 混搭!一身彩色的 Louis Vuitton monogram 套裝搭配 Nike 的簡約球鞋、All-Orange 的打扮配上鮮紅色的 Boy Chanel,再加上一紅一黃 logo 的 Nike 球鞋,示範出另類的高級街頭時尚風,創造了現時最流行的「Billie Style」。

– Olivia Lau / FRESTYLE Team –
來源:Frestyle.blog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