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說不要被顏色或所謂的潮流趨勢侷限了衣著打扮,但在春暖花開的季節又怎可以不換上滿佈浪漫感覺的印花單品!不管是萬年不敗的碎花長裙、時髦前衛的立體花朵元素,又或是以 2021 年大熱的 Pastel colors 打造的粉嫩氣色,由街拍達人帶來全新感覺的印花造型,保證讓你心動,馬上開啟轉季穿搭模式!

1 / 鎖定 Pastel 色調印花

粉色系給人心情愉悅的感覺,輕柔色調配上繽粉的印花圖案,成為衣櫥中不可錯過的亮點。在微涼的天氣下率先穿上花朵穿搭,可選擇白色為底色,帶 Pastel 色調小花的針織上衣,又或是大刀闊斧地以大花為主角拼上荷葉邊細節,鮮明卻簡單的印花圖案讓整個人看上去更有朝氣。而不想穿搭過於花巧的你,Gucci 的 Pastel 色調印花包亦是不錯的選擇, 經典的 Jackie bag 以鮮艷的 Shocking pink 包圍温柔美的圖騰,馬上為造型增添亮點。

2 / 薄紗上的花朵

在混合今季大熱的薄紗元素上,不管是西裝外套、襯衫,還是浪漫法式澎澎上衣都被各大設計師改成薄紗材質印花單品示人,不僅展現出女性優雅,也完全符合春季氣息。透膚的薄紗內搭背心、襯衫又或是高領上衣,下身搭配百搭的白色牛仔褲或鮮艷色系長褲,令視覺上有了層次感之外,也增添優雅甜美的感覺。

3 / 立體花朵熱潮

有沒有想過衣服上的碎花都有變成 3D 立體的一天?從針織外套上縫了甜美感花朵刺繡自然又耐看,到黑色 Loafers 上一整排的立體太陽花,經典的剪裁加入突出的拼湊設計,讓整體都變得更有質感,展現與別不同的印花魅力。

4 / 增加亮點的碎花褲

要在簡約穿搭上增加亮點的要訣非一條碎花褲莫屬!有別於以往的小清新,讓印花更具藝術感與個性,運用深色襯托出碎花的鮮明亮麗,感覺俏麗之餘亦是增強顯瘦效果的一大關鍵。想要更多的新鮮感亦可以換上印花圖案的 Biker shorts,搭配休閒風衛衣與毛帽打造不一樣的運動 Look。

5 / 少不了的法式碎花長裙

碎花長裙五花八門,相比起甜到入心的可愛設計,筆者覺得充滿質感的高貴優雅長裙更是迷人。不需要選擇滿滿小花朵的款式,在素色的基礎上擁有以簡單線條描繪的花朵圖案,配合微微寬鬆的剪裁或帶點荷葉邊的柔美設計更佳。身材嬌小的你若擔心長裙產生的份量感,底色越淺色的碎花長裙更能修飾體型,讓透亮的色澤創造出輕盈感。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