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單肩包的蹤跡遍布各大品牌與 Instagram,人人手拿一個,風潮繼續燃燒。可是,一直被視為手袋界黑馬的水桶包(Bucket bag)之熱潮亦絕對不容小覷。風靡超過半個世紀的經典設計,水桶包其實最早起源自 1932 年,當年 Louis Vuitton 第三代傳人 Gaston Louis Vuitton 為了滿足一位香檳釀酒商而訂製出一款時尚且能裝得下香檳的包款, Louis Vuitton NOE 手袋因而成為第一代的水桶包。自此,Bucket bag 趨勢不斷在時尚界蔓延,多年來在外型、面料與顏色都有著不同形態的變化,用料上亦開始出現質地柔軟或設計硬挺的多元款式,甚至乎加入了竹編、塑料 PU 等元素,當然亦憑著其高收納力而吸引到無數女生的心,絕對不枉費黑馬 IT Bag 之名。

1 / 品牌標誌印花 Monogram 水桶包

復古風回歸令 Monogram 熱潮有增無減,不少品牌都相繼把自家標誌印花套用在水桶包,例如 Bucket bag 的始祖 Louis Vuitton 所推出的款式便最為經典,束口設計突出整個外型,從經典 Monogram 的「LV」字母標誌和十字及圓形花卉圖騰,到最新推出重塑復刻 Pattern 的 Since 1854 系列,隨性休閒的 Petit Noé 一向是品牌的皇牌之作。

除此之外,FENDI FF Monogram 更能襯托出水桶包活力多元的一面。Karl Lagerfeld(卡爾·拉格斐)為 Fendi 設計的 Logo 運用在可側揹、手提的手袋設計,更破格地以半透明效果示人,可視為現代化的進階版款式。

 Credit to Instagram @lalalalisa_m

另外,Celine 推出的 Triomphe 系列水桶包也是今季 IT Bag 之一,索帶帆布的經典設計配合飽滿的袋形很有容量感,對於喜歡 Vintage 風格的女孩來說是很好的選擇!

2 / 突顯優質皮革的素色水桶包

皮革是最早期製作水桶包、至今也是最常見的材質,全因為皮革的偏硬挺質感與水桶包款配合起來效果極好,就算沒有塞滿整個包包亦能維持到整體外型。就像 Chanel 以純黑羊皮結合 Signature 菱格紋的 Bucket bag,沒有太多花巧的元素卻能充分突顯皮革的極優質感。

Instagram @fakerstorm

皮革是最早期製作水桶包、至今也是最常見的材質,全因為皮革的偏硬挺質感與水桶包款配合起來效果極好,就算沒有塞滿整個包包亦能維持到整體外型。就像 Chanel 以純黑羊皮結合 Signature 菱格紋的 Bucket bag,沒有太多花巧的元素卻能充分突顯皮革的極優質感。

很多小眾品牌亦充分發揮 Bucket Bag 的簡約優雅特點,用低調手法突顯質感的設計,僅以圓弧形的輪廓、流蘇與轉釦的裝飾細節,細膩地展現高品質皮革所帶來的高雅。

3 / 設計感取勝的水桶包

由「香檳包」演變成「水桶包」,亦漸漸從極簡風進化成以設計感取勝,Bucket Bag 的多元令人著迷。來自 Gucci 俏皮淑女的袋中袋 Design,帶回源自 1955 年馬銜鐵的經典元素,圓圓的外表結合硬殼包的設計,再次征服女孩的心。還有文青休閒風的長肩帶大容量,以及春夏幾乎人人必備的竹編材質,原本略嫌單調的穿搭有了水桶包的加持後,馬上注入了流行感與時尚味道。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