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女生像筆者般在二十歲出頭不管到哪裡都會踩著一雙高跟鞋?可惜愛美不愛命的心隨著年齡遞減,再加上近幾年休閒運動風盛行,令女生們紛紛轉投舒適至上的懷抱,讓平底鞋款成為鞋櫃主力單品。可惜不少想要拉長雙腿比例的女生都不會將平底鞋納入考量,只因相比球鞋或平底靴等更難駕馭又顯腿短。但其實只要學會以下小技巧和配合適當鞋款,平底鞋也能充當高跟鞋的效果,改變身形與比例。

1 / 尖頭平底鞋襯出職場時尚魅力

Credit to Instagram @blaireadiebee, Instagram @tineandreaa & Pinterest

尖頭平底鞋相對休閒的圓頭設計更顯成熟幹練,能瞬間令普通的襯衫長褲穿搭提升時尚度,配上西裝套裝時更顯俐落與專業感,非常適合不喜歡穿高跟鞋的職場女生。

很多女生都會有一個「尖頭鞋不好穿」的謬誤,但其實不少品牌都為尖頭設計的鞋款分成多個闊度,讓腳板較寬厚的女生可以選擇舒適度更高的寬版,再自由配搭不同色系的套裝,單靠平底鞋也能顯露個人時尚品味。

 Aeyde HK$1,640
Aeyde HK$1,640
 Jimmy Choo HK$3,337
Jimmy Choo HK$3,337
Nicholas Kirkwood HK$3,690
Malone Soulier HK$3,740

2 / 配搭高腰單品瞬間拉長雙腿

Credit to Instagram @walkinwonderland, Instagram @tineandreaa & Pinterest

眾所週知,高腰設計是近來女生的恩物。可以修飾臀腿部位之外,也有著拉長雙腿的視覺效果,配合束起上衣或將上衣塞進褲子裡,無論是街頭休閒 Look 還是 Smart Casual 職場穿搭,以高腰合身剪裁褲款配搭平底鞋一樣能讓下半身更苗條纖細,整體看起來時髦有型。

3 / 嬌小 Petite 女生秘技:短版下身 X 膚色鞋款

Credit to Instagram @anoukyve, Pinterest & Pinterest

短裙、短褲等清爽單品是夏天必備單品,配搭時記得選擇裸色、米色、白色等色系與皮膚顏色接近的平底鞋,模糊鞋子與腿部的界線,讓你的腿長在視覺上從腳踝延伸至腳背。尖頭款和近年非常流行的方頭鞋款都有延伸雙腿的作用,特別適合嬌小女生,讓你瞬間增高!

Shu Talk HK$760
Therapy HK$284
Sam Edelman HK$1,220
Chloé HK$2,637

4 / 同色系穿搭,朦糊焦點

Credit to bedazelive.com, anunblurredlady.com & fashionjackson.com

同樣是以顏色為主導,同色系穿搭從視覺上已經幫你營造一種延伸的感覺,可以善用緊身褲讓腿部看起來更修長,簡約而不簡單;亦可以選擇七分褲長度或捲起褲管,隱約露出腳踝肌膚,配襯較中性的 Loafer 以拋開平底鞋等於老氣的概念,穿出成熟高級魅力。

Repetto HK$1,521
Low Classic HK$2,534
Sophia Webster HK$2,082
Lanvin HK$2,786

5 / 寬腳褲、長裙配上平底鞋也不顯矮

Credit to Pinterest, whowhatwear.co.uk & revistavanityfair.es

一般配襯長裙、寬腳褲等這類隱藏雙腿的設計時,大家都會盡量避免平底鞋而選擇高跟或厚底鞋增加高度,但其實只要選擇露出肌膚多一點的淺口鞋款,就能輕鬆解決問題!千萬不要小看這小小的差異,包住整個腳部的平底鞋款會令整體視覺效果變差,腳背和腳側的皮膚多露出來一點,再露出腳踝能讓雙腿顯長,以平底鞋為主的造型也是可以非一般時尚。

Credit to Pinterest, Instagram @shotfromthestreet & Pinterest

另外亦非常推薦配搭 Slingback 和有「懶人鞋」之稱的穆勒鞋 Mules,露出後腳跟的設計能拉長雙腿線條,不但休閒與時尚兼備,清涼特質更特別適合夏日。

Repetto HK$1,521
Jil Sander HK$3,420

 

Jimmy Choo HK$3,502
Malone Soulier HK$4,250

來源:Frestyle.blog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