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 Sandals 露趾鞋不適合上班時穿著,有些女生甚至會覺得太赤裸地露出腳趾而不習慣,但其實露趾鞋的出現在穿搭上絕對不可或缺!全因某些造型配襯露趾鞋反而可以修飾比例,透過選擇帶有鞋跟的高度設計,讓整體看起來更修長。加上露趾鞋的潮流在秋冬時裝週上依舊未散,只要發揮搭配的創造力和選擇有質感的露趾鞋款式,即使在秋冬季也能輕鬆展現出露趾鞋不一樣的高質感面貌。

1 / 改寫女生想法的 Bottega Veneta 露趾鞋

還記得去年時尚街頭掀起了一場 Bottega Veneta 狂熱嗎?Daniel Lee 接任後將整個品牌徹底改頭換面,帶來創新與年輕活力的因子,當中巧妙地將過往 BV 的經典編織融合在露趾高跟鞋中,以全新的元素打造出擄獲大眾喜愛的熱銷商品,經過簡單的高雅搭配後也改寫了一眾女孩們對於露趾鞋的不安想法。來到 2021,Bottega Veneta 的時裝舞台依然充斥著各款露趾鞋,可見熱潮未有散去!

2 / 優雅純白的細帶露趾鞋

細帶涼鞋綁在西褲上的穿法在去年風靡一時,像黑色皮革長褲與白色襯衫搭配純白色細帶涼鞋,在顏色的選擇上做出相互呼應效果,讓整體視覺可以更加完整展現率性和優雅,免除了一直以來露趾鞋帶來的不莊重感覺。另一款經典款羅馬露趾鞋,細帶把線條向上延伸,將整體視覺拉長加以修飾身材,配襯簡約系 Black & White 穿搭,使造型變得更 Chic 更時髦。

來到秋冬時分,就不妨以淺色系絲襪搭配白色細帶涼鞋,像 Jacquemus 和 Fendi 般加強層次同時為造型注入玩味。

3 / 復古搭帶、編織設計

擁有 40 年代歐式復古風的搭帶設計,在視覺上更顯強烈,穿搭方面亦適合挑選如西裝褲等帶硬朗感的設計,能夠襯托出職場女生的專業氣息。而復古編織設計的露趾鞋,則更帶女人味與休閒感,是搭配裙款的最佳鞋款!在顏色上,亦可以作耀眼卻讓人越看越喜歡的獨特之選,好像以 DORA TEYMUR的亮麗金款式作為穿搭上的完美結尾,是非常值得投資的單品!

4 / 鏈條款增添高雅時尚感

設計過於繁瑣的露趾鞋容易帶來 Out of Fashion 的感覺,而身為上班族或作為日常穿搭,亦不適合過分嬌艷的高細跟款式。相反,這種華麗卻不失時尚感的鏈條設計更容易襯托出高雅時尚感。偶爾在裙裝穿搭中加入一些吸睛時髦風格,就可以嘗試這種皮革造型搭配針織襪子、鏈條,以質感對比衝撞出滿滿的高雅氣息。

5 / 極簡款一字帶露趾鞋

一直很流行的優雅一字帶設計,配上高跟予人女性化之餘,無多餘搭帶的極簡款式反而能帶出露趾鞋的質感。不論是搭配直筒版型牛仔褲,又或是連身針織裙,能拉長腿部的比例讓雙腿看起來又細又直,既有女人味又不會太過柔美,非常具有 90 年代的復古氛圍。

Editor’s Picks

本文由 wishnote 授權轉載

Tags : cover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