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談VSCO的風格原來已經過時,近日Google發表2019年年度搜尋榜排行,發現在 Style 排行名單裡,今年最多人搜尋的是「Camp style」,而緊隨其後的,是這個新世代熱捧的風格「E-Girl style」。「E-Girl style」今年排名急速上升,到底這種風格是什麼來的?

「E-girl」和「E-boy」其實是近年來流行的次文化,當中「E」是「electron」的簡稱。隨著「抖音Tiktok」的流行,不少人開始會在網上世界裡,以奇異的打扮和行為吸納粉絲。他們常以色彩繽紛的髮色、誇張的髮型和妝容示人。為了吸引更多觀眾,他們這身鮮豔奪目的造型通常只限出現在網絡世界上,而且通常只會在他們的家中或房間裡這樣打扮做直播和拍照,比較少機會真的看到他們會這樣打扮外出,大部分日常外出時都與你我無異。

E girl 幾乎不會在網上世界以自己真實的一面示人,她們會以螢光色蓋過自己本來的髮色,並畫上粗長向上翹的黑眼線,穿上鮮色的衣物,幻化成猶如日本漫畫和動漫裡面不真實存在的角色,但並非如Cosplay般完全模仿某些特定的角色。而 e-boy 同樣以鮮豔的顏色蓋過自己本身的髮色以及化上誇張的妝容,另外還會穿上高腰牛仔褲。這兩種打扮並不會局限於你與生俱來的性別,只需要於打扮上模仿,不論任何性別都可以成為 E-girl 或 E-boy。

Source:vox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