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chet 鉤針編織單品可謂春夏必備,簡單一件就能瞬間為造型加入度假風。2020 春夏季,Crochet 鉤針編織單品更加是最具影響力的流行趨勢之一。以下我們就為大家回顧今季 Crochet 鉤針編織潮流重點和整理必備編織單品,缺了哪樣就趕快買吧!

2020 春夏 Crochet 鉤針編織潮流


Jonathan Simkhai Spring 2020 RTW、Kate Spade New York Spring 2020 RTW、Marni Spring 2020 RTW;Credit to Vogue

回顧 2020 春夏時裝週,Crochet 鉤針編織可謂大勢之一。今年很多品牌都以彩色 Crochet 作重點造型,如 Kate Spade 的編織長裙與鈕扣襯衫的搭配(上圖中)、Marni 創造的獨特紋理緊身款(上圖右)等,都一改鉤針編織是老舊設計的想法,以色彩繽紛和不同 Pattern 的元素,重新定義了編織在夏季服裝的女神地位,簡單配搭涼鞋就已經女人味十足。


Loewe Spring 2020 RTW、Christian Wijnants Spring 2020 RTW、Fendi Spring 2020 RTW;Credit to Vogue

 除了彩色連身裙款,今季時裝週亦不乏 Crochet 套裝!像 Loewe 的黑白配色和 Christian Wijnants 同款上衣、中長裙、手袋配搭,感覺乾淨俐落;又或者像 Fendi 以同色系 mix-and-match,打造清新個性造型。

Marine Serre Spring 2020 RTW、Ulla Johnson Spring 2020 RTW、Christian Wijnants Spring 2020 RTW;Credit to Vogue, PopSugar UKFab Fashion Blog

要達至極致度假風,手袋同樣要用上 Crochet!部分款式更以不同形態示人:球體、水筒、Tote Bag,讓 Crochet手袋一樣潮流實用。

Crochet 鉤針編織單品 1 / 連身裙

Credit to Instagram @bohoasis & @megnboyd

所謂 Crochet 就是鉤針編織,通過一支鉤針將棉線等編織成一片織物,進而將織物組合成衣服或飾品等。而最簡單的演繹出度假風的方式就是選擇一件出眾的編織連衣裙,短裙款能突顯出你俏皮的一面,無論是走動時飄逸的流蘇款,還是使人想起冰淇淋的薄荷綠,都能穿出可愛清新感!

Credi to Pinterest, Instagram @aimeesong & @camilacoelho

相較之下,連身長裙更多了幾分氣質女神Feel。不論是淨色的素雅造型還是大放異彩的彩色造型都各有味道;配搭藤袋時把度假氣息發揮至極致,配搭皮革小手袋則充滿都市度假格調。

Crochet 鉤針編織單品 2 /小背心

Credit to Instagram @megnboyd & @imjennim

帶有波希米亞民族風的流蘇、彩球裝飾設計,遇上編織小背心產生的化學作用絕對會讓你成為全場焦點!隨性地露出性感雙肩,下身配搭任何素色單品都能結合休閒與知性風格,是打造度假風時最百搭的上衣首選。

Crochet 鉤針編織單品 3 / 外搭上衣

Credit to Instagram @melmattos & @vanessaevelynh

鉤針編織的制作技巧五花八門,這種 Oversized 上衣一般採用粗編技術,衣服上的洞間隔較大亦較明顯,最適合內搭背心巧妙帶出層次感。同色和對比色的配搭都能豐富原本簡約的設計,而且很適合肉肉的女生,不用擔心背心太過曝露,若隱若現更修飾身材線條。

Crochet 鉤針編織單品 4 / 半身裙

Credit to TwitterAylin via Pinterest & Pinterest

半身裙是 Crochret 造型 Mix and match 必備單品。去年 Self-portrait 的這條藍白相間半身裙更是 Fashion Girls 必備,配搭襯衫、背心、衛衣都非常好看!再加上飄逸流蘇設計,讓女生走動時每個步伐都充滿女人味。

Crochet 鉤針編織單品 5 /手袋

Credit to collagevintage, naver via Pinterest & livingly.com

一個成功的度假風,怎能少了每年夏天都要有的編織包!經歷時間的洗禮,鉤針編織手袋已進化成不同面貌,在過去的幾季,設計師們表現出了他們對傳統針織物的熱情,運用可愛的鉤編配飾形式,清楚地表明鉤針編織設計也能有另類的輪廓和尺寸,完美訴說編織手袋的多變特質。

Factorie HK$110

Zalora Basic HK$199

ASOS DESIGN HK$46.56

ASOS DESIGN HK$254

Mehry Mu HK$2,860

Stella McCartney H$5,200 (Shop Now)

– Olivia Lau / FRESTYLE Team –
來源:Frestyle.blog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