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美國《Forbes》雜誌公布最新富豪排行,法國奢侈品巨頭 LVMH 集團 CEO Bernard Arnault 以 身家1,170億美金,超越 Amazon 創辦人Jeff Bezos成新世界首富。其後因為 Amazon 於假期促銷活動吸引大量用戶參與,令 Amazon 市值急升,Jeff Bezos 再度成為全球首富。

《Forbes》指出,去年亞馬遜股價下跌了0.7%,令 Jeff Bezos 的資產減少7.6億美元,1,156億美金的淨資不敵LVMH集團CEO,跌到第二名。原來在去年6月,Bernard Arnault的財富才首次超1,000億美元,被稱為「歐洲首位千億富豪」、「全球僅有的三位千億富豪之一」,更曾一度成為全球首富第一。

有法國媒體更稱他是當今的拿破崙,因為他征服了整個時裝界。在他帶領下LVMH集團收購多個奢侈品牌,去年11月 LVMH 更以162億美元終將美國珠寶品牌Tiffany收入囊中,成為奢侈品行業最大收購紀錄,這個交易更令LVMH市值升穿過2,000億歐元。

去年LVMH股價升超60%,市值增逾800億歐元。而法國另一奢侈品巨頭Kering集團則只有771億歐元。Bernard Arnault 除了收購和著名品牌如 Fenty 外,還加強在酒店行業的發展,斥資26億美元收購酒店運營商 Belmond,並於今年3月在倫敦 Mayfair 區開設奢華設施「Cheval Blanc 白馬莊園度假酒店和水療中心」。

除此之外,LVMH 也投資在亞洲不同業務,包括新加坡鞋包品牌 Charles & Keith、印度國際奢侈品分銷集團Genesis Luxury、韓國娛樂經紀公司 YG Entertainment、香港的英皇珠寶等。

 

Source: Forbes、panorama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