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秋冬季來臨,勢必有大量毛毛單品湧現。常見的熱門單品除了非常講究身形的毛毛外套,毛毛手袋同樣榮登秋冬 MUST HAVE 榜首!摸起來柔軟又舒心,還能令造型變得更時尚誘人,毛毛手袋卻一直被冠以「甜美可愛」的刻板印象。其實毛毛手袋的各地文化大有不同,歐美女孩偏愛的隨性貴氣風格,與日本原宿街頭的少女可愛い,南轅北轍的風格配襯起來各有千秋,你喜歡的又是哪一派 style ?

人造皮草改寫時裝界的歷史

皮草向來都是冬季時尚界的寵兒,動物毛皮的功能性從保暖用途,到後來象徵奢華與高貴。一直以來,因皮草工業的製作過程極為殘忍,持續引發眾多爭議,而近幾年眾多歐美主打高端路線的品牌如 Burberry、Chanel、Gucci 等已相繼宣布停止使用動物毛皮,並研發出更現代化及像真度極高的人造皮草物料,高品質無減毛毛手袋原先的獨特魅力。加上,現在的年輕人不再把真皮草視為身份地位的象徵,從此改變 Fluffy bag 在時裝界的歷史。

1 / 歐美隨性派演繹高貴氣質造型

近年復古風當道,尤其是 90 年代 Sporty Casual Look 幾乎充斥大街小巷,許多品牌都開始往這個方向結合毛毛元素推出休閒之中帶點高貴的潮流新款。英國小眾品牌 Shrimps 於 2013 年由年輕設計師 Hannah Weiland 創立,以使用人造皮草、珍珠等環保物料打造趣味又不失氣質的手袋系列,偏奢華感的皮草及珍珠拼湊出可愛的圖騰,充滿特色卻不失華麗的設計就連伊莉莎白女皇亦曾使用。

簡約牛仔褲為主的穿搭配襯鏈條 Fluffy 方型毛毛小包,搭配毛毛手袋的方法就是這般隨性自在,沒有過多華麗的花巧已能體現出其專屬的優雅。

2 / 日系原宿可愛い風

毛毛包被視為甜美可愛歸因於日系「かわいい」(Kawaii)女孩身上。每到冬天,厚重的毛毛外套、百褶短裙、厚底鞋配上一個毛毛手袋,就像漫畫裡可愛打扮的女主角般,幾乎在原宿街頭隨處可見。這種日系玩味風格亦漸漸進入 Z世代迷戀的 E-girl 世界中,戲劇性的眼妝、Playful 的衣著,手拿 Tote Bag 設計的毛毛袋,充滿探索性的造型完全與歐美風的高貴路線相反。

Editor’s Picks

來源:Frestyle.blog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