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球鞋多年來都受不少人熱捧,百搭簡約,不論當日是穿長褲、短裙或連身款式,都可以襯上一雙白鞋。今年最強勢的白鞋,法國品牌Veja的單品一定榜上有名,簡單的配色的設計甚至深得皇妃Megham Markle和Emma Watson歡心。前年Veja V-10皮革波鞋更在Net-A-Porter上架一周後,成為全球第二暢銷單品,直到今年它的鞋款更是隨處可見。

Veja只是成立15年,沒有邀請名人來宣傳,也沒有任何的廣告,但不同的名人卻紛紛都穿上它的鞋。品牌由法國男性Sébastien Kopp和François-Ghislain Morillion創立,小時候二人到訪世界各地時,見過血汗工廠和環境污染,深知全球化所帶來的傷害,因此二人成立品牌時堅持要對社會負責任。

或許你會覺得Veja球鞋的價錢並不便宜,但因為品牌為了阻止亞馬遜雨林被砍,堅持伐棄用人造橡膠,改由當地生產的野生天然橡膠為原料,另外也選擇可分解的帆布,並且從街頭收集膠瓶子製作鞋子,不會大量生產球鞋(只會預備6個月的存貨)以避免浪費物料,從而減低對環境的污染。這樣就會覺得它們的鞋也很划算。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