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雙春兼閏月是結婚好年,不少人都選擇在這年舉行婚禮。大多數女生心目中都有一條 dream dress,但說到 pre-wedding 要穿什麼卻毫無頭緒,而近年盛行的輕婚紗風格簡約清新,就非常適合外影。適逢近日時裝週,筆者為你整理5個出現在 2020 時裝週上,適合 pre-wedding 的輕婚紗造型,讓你化身潮流新娘!

Tailoring

左至右:Givenchy 2020 秋冬系列、Givenchy 2020 春季高訂系列、Alexander McQueen 2020 春夏系列;Credit to Vogue

中性化 Tailoring 設計的日常服裝漸趨流行,而中性化禮服由去年開始已經蘊釀,到今年更是大爆發。女生婚紗不再局限於女性化設計,西裝外套、西褲等原本只出現在男裝上的單品都紛紛加入女裝禮服行列。選擇以絲質或蕾絲等柔軟質地製成的 Pantsuit 造型展現俐落線條,型格之餘不乏女人味。不喜歡配搭西褲的你,不妨參考 Givenchy 2020 春季高訂系列 (中圖) 的配搭,以修身絲質長裙外搭西裝外套,再用白色皮帶突顯腰線,打造高貴典雅造型。

宮庭風泡泡袖

左至右:Gvenchy 2020 秋冬系列、Rodarte 2020 秋冬系列、Giambattista Valli 2020 春夏系列、Alexander McQueen 2020 春夏系列;Credit to Vogue

帶有復古華麗風格的泡泡袖早於去年春夏開始稱霸時尚界,而這股熱潮一直順延到今年的婚紗設計。寬闊的袖子能增加上身的份量感,營造其他部位更纖瘦的視覺效果。而泡泡袖不再局限於傳統肩膊位置,結合一字領、吊帶、充滿浪漫感的刺繡蕾絲設計,以輕盈質料打造空氣感,為復古風格帶來新意。

希臘女神風

Christian Dior 2020 春季高訂系列;Credit to Vogue

Chloé 2020 秋冬系列;Credit to Vogue

Christian Dior 2020 春季高訂系列以希臘女神風作主題,當中不乏適合作為婚紗/ 輕婚紗的款式, 而 Chloé 2020 秋冬系列中亦有類似風格。整體設計以百摺和垂感打造柔美線條,配合修腰設計以及飄逸裙擺修飾身形;領口設計亦各有特色,適合不同身形的女生;最後以金屬頭飾和頭紗作配飾,完美打造希臘女神風格。筆者尤其喜歡上圖中出自 Christian Dior 的中袖百摺 shirtdress 款式,優雅之餘更帶復古味道。

High-low 前短後長

左至右:Burberry 2020 春夏系列、Giambattista Valli 2020 秋冬系列、Elie Saab 2020 春夏高訂系列、Adeam 2020 秋冬系列 ;Credit to Vogue

擁有一雙美腿的準新娘們,給合性感和優雅的 High-low (前短後長)款式就是你的最佳選擇。前短設計讓你秀出美腿,而後長裙襬則為造型增添飄逸感。風格上亦因應設計而變化多端,貼身款展現性感線條,荷葉邊則夢幻且修飾腿形。相對於短裙婚紗,High-low 款式少了一點活潑嬌俏,多了幾分恬靜典雅。

蕾絲刺繡

左及中:Christian Dior 2020 春夏系列、右:Loewe 2020 春夏系列;Credit to Vogue

左至右:Zimmermann 2020 春夏系列、Oscar de la Renta 2020 春夏系列、Chanel 2020 春夏高訂系列;Credit to Vogue

蕾絲刺繡是永恆的婚紗元素,同時是女生最愛款式之一。夢幻的薄紗蕾絲呈現若隱若現的性感,而精緻刺繡則古典優雅。近幾季蕾絲刺繡款式更加入多層次、流蘇等流行元素,讓傳統款式呈現不同面貌。

來源: frestyle.blog
本文由“FRESTYL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