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忙碌的職場女性,每天睜開眼的難題就是「今天該穿什麼好呢?」近日成為劇迷熱議的《她的私生活》中的成德美管理員,還有她上一套同樣受歡迎的劇集《金秘書為何那樣?》中的金秘書,在戲內的穿搭獲得一致好評。就讓我們好好參考一下朴敏英的職場時尚穿搭,其實只要掌握兼具舒適及容易配襯這兩大原則,即使週一到週五的工作天,也不會難到你吧!

西裝套裝 Suit Set

穿上西裝套裝會給人專業的形象,在不太炎熱的天氣下,以西裝外套配襯恤衫,下身選擇同色系或花紋的西褲,在不同場合下也能展現時尚的一面。增添女性率性自信的魅力。成德美在戲中常常選擇顏色搶眼的套裝,自信亮麗地上班,同事們看到你也感到醒神,工作也更加順利快捷吧!

 

雪仿襯衫配裙 Chiffon Shirt with Short Skirt

在匆忙的早上,如果對當天的衣著穿搭毫無想法,不用多加煩惱了!就以飄逸的雪仿襯衫,隨心選擇自己喜歡的色調,搭配裙裝,格外顯出女生們的清新優雅啊!有時候,工作天不能穿得隨便,因此襯衫配裙就最舒適而時尚。這個款式可說是金秘書的最愛了,劇中她會以素色或粉色系配襯,感覺溫柔斯文,而且下班後去約會也不失禮啊!

連身裙 One Piece Dressmk

步入職場後,女生們的衣櫥總會常備不同色調及樣式的連身裙,為自己增添幾分知性氣質,而且在繁忙的工務中亦不忘裝扮,不經意流露柔美氣息。不論金秘書或成德美也喜歡穿著連身裙,百搭的單品,怎樣穿也漂亮。但金秘書會以內搭短袖衫配襯吊帶連身裙,斯文但不會顯得太隆重,帶點悠閒氣息。

黑白系 Black And White

仔細觀察衣著力求簡單有型的人, 會發現簡約的黑白色系就是職場女性的不朽穿搭首選,能給人摩登幹練的感覺。 以黑白色為基底,搭配一抹其他顏色的皮革手拿包,讓穿搭的視覺上更平衡,散發女性的知性韻味。

格紋 Checked

充滿英倫感的復古格紋是永遠的時尚,是非常容易配搭的單品。但如果要將格紋穿出特色,可以參考成德美的穿法,以格紋套裝內搭白色襯衫,具備復古及時尚感,呈現出層次美感,感覺幹練俐落。

配飾 Accessories

對於祟尚低調的職場女性,依然散發時尚風彩的秘密,就是利用各式配飾為穿搭增添亮點,利用簡約的金屬元素,或俐落優雅的項鏈,都是讓整體造型加分的開鍵啊!

即使手頭上的工作堆積如山,但依然要當個讓人為之一亮的時尚女生啊!跟著以上的法則好好運用,上班也要保持時髦亮麗!

圖片來源 : 《金秘書為何那樣》劇照《她的私生活》劇照朴敏英@instagram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