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秋冬季,針織衫必不可少:針織衫一來保暖,二來款式永不過時,三來設計時有巧思,也就莫名令人有了「衣櫃永遠少一件針織衫」的迷思。

簡簡單單一件針織衫,搭配牛仔褲、襯衫雖然萬無一失,但又難以令人眼前一亮。大家不妨在今年秋冬,跟着我們嘗試不同針織衫穿搭方式,打造多層次百變造型,過一個和暖之餘帶點 Effortless chic 的冬天。

1 / 針織背心襯出多層次風格

秋冬回歸之際,一眾時裝 KOL 的 OOTD 造型中,總少不了針織背心的縱影。針織背心易於穿搭,若想走中性型格路線,可簡單搭配襯衫、九分褲,再在飾物上花心思,配以 Bucket Hat、粗鍊飾品,輕鬆打造多層次穿搭。

若希望走知性女生路線,針織背心搭配裙裝更是秋冬必備。 歐美系女生可以嘗試以針織背心搭配 Shirt Dress,突顯 Effortless Chic 魅力。至於日韓系女生,不妨選擇配搭長裙、貝雷帽,令造型更顯溫柔知性。

2 / 西裝 x 針織疊穿打造 Business Casual 造型

秋冬穿搭最令時裝人興奮之處,莫過於可以 Layer 不同單品,打造各種 Mix-and-match 造型。其中,西裝外套作為秋冬不敗單品,搭配起針織上衣打造 Work Casual 造型,萬無一失之餘,更能令人眼前一亮。

若希望造型以低調簡約為主,不妨選擇 Tone-on-tone 穿搭,加上秋冬大地色系,輕鬆打造 Business Casual 造型。至於一眾時裝達人,西裝就有更多玩法。除了越來越常見的 Oversize 西裝款式,大家不妨 Mix-and-match 挑戰撞色、撞 Pattern 穿搭,優雅打造街頭時尚。

3 / 針織混搭,過一個又暖又時尚的冬天

Layering 巧妙之處,除了可以搭配不同材質單品之外,更可以令造型統一至極致,而以相同材質單品作不同混搭,則可以營造層次感。 

相同材質混搭不代表單一沉悶:Knitwear-on-knitwear 造型,除了可以「正正常常」把針織衫穿在身上外,大家也可以嘗試把衣服綁在上衣當成不規則披肩,令造型多點變化。 

除此之外,針織衫近年剪裁層出不窮,亦不時加入小性感元素,輕熟女大可挑戰後背縷空設計,為造型增添女人味。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