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數手指,90 年代曾經流行過的單品都在近幾年陸續回歸,從  Daddy Sneaker、針織外套、單車褲,到漁夫帽和長方小包,無一不成為至今仍然流行之物。如果你也曾經歷過 90 年代末至 2000 年初的時光,應該還記得當年人人都把腹肌露出的低腰褲年代。而隨著歲月的流逝,褲頭漸漸向上提升帶來高腰熱潮,可是來到 2020 年後半,一眾女星、超模卻率先穿上低腰褲走在街頭,告訴我們「低腰褲時代」已經回歸了!

 Alexander McQueen“Bumster”Pants, Highland Rape, Autumn/Winter 1995–96;Credit to Wonderland Magazine & Twitter

低腰褲能成為一代經典,絕對要歸功於英國鬼才設計師 Alexander McQueen 零的突破。1995 年,Alexander McQueen 以一款幾乎要看到股溝的極低腰褲「Bumster Pants」震撼整個時裝界,而之所以設計這種低腰褲,完全是為了加強腰臀曲線、拉長上身比例以平衡腿長,他的身先士卒成功開啟了往後 10 年的低腰褲熱潮,讓低腰褲成為流行歌手和時尚人士的必備單品。

 Brittany Spears;Credit to Pinterest & Pinterest

千禧年代最 Iconic 的低腰褲代表非 Brittany Spears 莫屬!當年的 Baby One More Time、Sometimes、Crazy MV 中,超短上衣配上低腰褲露出臍環的性感造型,依然讓人印象深刻,舞台下她亦是 Low-Rise Pants 的最佳代言人。

左至右:Rihanna、J.Lo、Christina Aguilera、Avril Lavigne;Credit to Elle via Pinterest、Popsugar via Pinterest、Honest Mum via Pinterest & Buzzfeed via Pinterest

想想看當年的 Pop Stars 無一不向低腰褲低頭,Christina Aguilera、Beyoncé、Rihanna 的 2000 年代低腰褲造型已變成現在荷里活女星、超模的穿搭靈感。老實說,低腰褲確實令不少人(包括筆者在內)卻步,但這不意味著你必須複製 20 年前的美學。在 Hailey Bieber、Bella Hadid 等新生代潮流 icon 的帶領之下,低腰褲重新融入 2020 年的主流趨勢,Low-Rise Pants 風潮成功昇華到另一新境界。

1 / Hailey Bieber 的簡約低腰褲

與千禧年流行的低腰褲造型不同,非常緊身和低腰設計搭配超短小巧上衣的造型已不再常見。今季流行的低腰褲都更有年代感,剪裁上亦以寬鬆為多,令整體看起來更加輕鬆休閒。正如 Hailey Bieber 的 Effortless Chic 穿搭示範,一條簡約設計低腰牛仔褲並不需要過多的花哨配襯,配上基本款背心與高跟鞋已是完美配搭。

2 / Bella Hadid 示範 90 年代低腰褲造型

Bella Hadid 在近幾個月一直在告訴我們下一個潮流就是低腰褲,甚至示範如何把低腰褲融合 90 年代復古趨勢。不論是搭配浪漫紫色針織外套與短靴的懷舊造型,還是混搭大熱 Crop Top 和 Daddy Sneaker 展示出馬甲線,健康的性感造型效果極好。

3 / Victoria Beckham 回到 Basic 上衣的懷抱

Credit to Pinterest

低腰褲並不只是搭配短款上衣瘋狂露腰,把任何低腰褲與 Basic 上衣搭配在一起也絕對不是一個 Bad idea,尤其像 Victoria Beckham 般以低腰牛仔褲搭配白 Tee 和亮眼的高跟鞋,營造出一個輕鬆知性的簡約風格,配襯低腰褲就是這麼 Easy!

看更多荷里活女星、超模的低腰褲造型:

來源:Frestyle.blog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