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70年代,Bill Cunningham(比爾·康寧漢)就通過他在《紐約時報》的常規專欄「On the Street」記錄紐約時裝界幾十年來的變遷。這位傳奇攝影師在3年前(2016年6月25日)不幸逝世,享年87歲,但他在時裝界的影響力卻永遠持續下去。

從哈佛到街拍始祖

Cunningham曾是得到哈佛大學獎學金的學生,但他在入學後短短2個月便輟學,追求他的時裝夢。他後來以 William J. 為名,成為了帽子設計師,因為他「永遠不能專注週日的教會活動,因為我只專注於女性的帽子」(could never concentrate on Sunday church services because I’d be concentrating on women’s hats)。後來帽子慢慢被社會淘汰,他便成為《Women’s Wear Daily》和《Chicago Tribune》的時裝編輯。

1966年,Cunningham用35元美金買下了他的第一部相機,開始在紐約街頭拍攝普通人的時尚打扮。他拍攝的一張女演員Greta Garbo下班造型照片,在1978年引起了《紐約時報》的注意,從此開啟了傳奇般的街拍人生。

《紐約時報》,1978

CUNNINGHAM和他的29輛自行車

Cunningham不僅是一位出色的攝影師,也是一位自行車愛好者。近50年來,他都是騎自行車在紐約市的街道上拍攝。藍色外套、自行車和Nikon D5200 35毫米相機都成為了他的標誌。在他的紀錄片「Bill Cunningham New York」中,他曾經透露當時他在騎第29輛自行車,28輛自行車在拍攝時被盜。

Hit Fashion Magazine

塑造今天的街拍文化

改變時裝攝影文化的不只是Cunningham的作品,他的至理名言也充滿智慧。他點出時裝對世界上每個人的重要性,表示時裝是現實生活的盔甲,我們透過時尚表達自我,也同時保護自己,就像文明一樣,不可缺少。

“The wider world perceives fashion as frivolity that should be done away with. The point is that fashion is the armor to survive the reality of everyday life. I don’t think you can do away with it. It would be like doing away with civilization.”

Cunningham曾經說過「最好的時裝秀絕對是在街上。一直都是。永遠都會。」(The best fashion show is definitely on the street. Always has been. Always will be.)他對時尚的看法讓時裝攝影不只是規範在時裝秀上。他在街頭上捕捉的每一張照片,都塑造了今天的街拍文化。

來源:frestyle.blog
本文由“FRESTYL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