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時裝文化之所以吸引,除了社會上不論男女老幼在何時何地都會注重穿著儀容,視時尚為生活中的一部分之外,還有日本人更能尊重和包容各式各樣的風格,這正是日本能孕育出眾多與別不同的設計師品牌的原因。然而,在多不勝數的選擇下,卻有一個品牌能被日本媒體稱為「近年最獨特概念風格」,那就是 PAMEO POSE。

從 Select Shop 走到自家設計

畢業於日本著名時裝學府文化服裝學院,PAMEO POSE 創辦人 PELI 以時尚造型師和 DJ 身分活躍多時,更被 VOGUE JAPAN 評為年度 Fashion Icon。在 2013 年開設 Select Shop (選物店),主要搜羅歐美當代設計師的作品,2014 年轉型發展個人設計系列,成立品牌 PAMEO POSE 並兼任設計師,「以自己的喜好為先、拒絕與別人穿得一樣」的理念令品牌逐漸大放異彩。

不能被無視的風格

2019 秋冬系列
2019 秋冬系列

記得早於 7 年前筆者還在日本留學的日子,偶然路過伊勢丹新宿店的女裝層,一眼就被品牌獨特的風格挑動了心靈。無性別、無時間性,甚至說不出它是屬於什麼樣的風格,從高貴華麗的大衣、復古浪漫的長裙,到簡約個性的 T-shirt,在雜亂中卻隱藏著一絲絲平衡,完全打破了一個時裝品牌應有的統一形象。到了 2019 年,品牌正式從百貨公司中的小店發展到一間位於時尚圈表参道的本店,創辦人 PELI 務求由設計到銷售都能充滿創意獨特性,令品牌的價值變得不一樣。

主張雙重性的「不少女系列」

2020 春夏系列
2020 春夏系列
2020 春夏系列

非常著重 Lookbook 和造型集的 PAMEO POSE 透過其 Mix and Match,表達出的並不只一眛的可愛少女風。陰、陽、Girly、Mannish,就像一件唯美荷葉邊上衣搭配的竟是一條中性化的運動型長褲,又或是短髮型格的模特兒戴上古代埃及夜空為題的摩登大耳環。2020 春夏系列更以「SAMSARA・MAZE」為主題,運用精緻的細節,例如埃及的獅身人面像和 UFO 圖案,連接著古代與未來主義,同時不忘注入品牌的經典蕾絲和復古元素,貫徹 PAMEO POSE 一向的天馬行空。

難忘的經典之作

2019 夏季系列;Credit to PAMEO POSE

 

 

 

品牌哲學是「不一樣」,其泳裝系列便是極致的表現。驟眼看還以為是一件衣服,沒想到竟是一件泳衣!應用荷葉邊、碎花、蕾絲等設計原則,創作出萬中無一的時尚單品。品牌亦經常推出經典的聯乘商品,例如之前與美少女戰士推出一系列精緻夢幻的飾品引起熱話,而近期與 MARY QUANT 的聯乘也絕不能錯過。

為慶祝 MARY QUANT 的 65 週年和登陸日本 50 週年,首次和 PAMEO POSE crossover 便推出 50 年代風格概念系列,復古風元素勢必成為又一搶購熱潮。

photo credit to Instagram @pameopose

來源:Frestyle.blog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