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常被既定的框架約束,就像夏天要穿淺色衣服、上班族才穿西裝外套等等,一直在測試我們底線的時尚圈最近又帶來新挑戰,將定義為「冬天」的針織品延伸至春夏,更運用嶄新技術令織品變得輕盈,當中來自西班牙的 RUS 便是其中一個針織品牌新星,以極具温柔的簡約設計展現女孩優雅魅力。  

夏天穿針織?聽上去好像非常不乎合邏輯,但在看完 RUS 專為春夏而設計的服裝系列後,你必定會另眼相看。在剛過去的冬季因復古風的流行,「外婆風」針織背心成為打造層次感造型的必備單品,但來到夏天針織背心將改以另外一個方式出現。  

來自西班牙的 RUS 是由姊妹二人 Inés 和 Patricia Gutiérrez 共同創立的女裝品牌,著重於不分季節、時間性,超越潮流並可穿著一生的經典設計。 藝術、建築等都是品牌的靈感來源,永不退流行的織品配合羅紋、圓領連衣裙和 Oversize polo shirt 等基本款,誕生出豐富的異國針織美學。

RUS 運用永恆的經典剪裁與柔和簡約的色調,打造極百搭的背心款式,側旁的分衩設計令原先樸素的風格變得微微性感,只要單穿一件就能帶出優雅感。中性米白色調的短身背心款亦是相當亮眼,混搭運動風短褲製造出異材質的落差感,RUS 成功賦予針織品全新面貌。  

RUS 更是重視可持續發展的品牌,採用的針織原料都是從意大利紡紗廠以及葡萄牙的一家家庭式工廠所製的高品質紗線,為當今不喜愛循規蹈矩的女生們提供另類的高品質設計。  

粗、幼直條紋設計,RUS 的針織長褲是品牌的大熱 Item 之一,設計因坑紋的深淺度而擺脫了針織品一向帶有的厚重感,呈現出另類的輕盈美感。加上主打中性的褲款系列,簡單搭配一件 T-shirt 已經能表現出濃濃的時尚感,披上同色針織外套作點綴,更能增加整體穿搭亮眼度!  

另外值得注目的還有針織連身裙,分別有背心和以 Polo shirt 為原型的設計,素色的連身裙沒有任何過多的花樣,單純體現出針織的美學更能增添夢幻天使感。而短袖、有領的 Polo shirt 長裙更適合用作微正式穿搭,不強調線條、帶有慵懶感之外,前排的鈕扣更能解開變成長外套穿著,完美呈現舒適休閒味道。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