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Trends & Tips

走進 Chanel 的浮華世界,探索每個女生一生中必定要擁有的 Dream Tweed Jacket

Credit to Instagram @chanelofficial & 金高銀 via WKorea

每個女生在不同的人生階段都會有一份時令 Shopping Wishlist ,可能是少女時期迷戀的街頭潮牌 T-shirt,或是努力工作儲錢買的第一個 High-end 品牌手袋,但撫心自問你擁有能穿戴一輩子的單品嗎?由 50 年代流傳至今的經典之作 ChanelTweed Jacket,對於 18 歲到 80 歲的女生來說,都是永恆的時尚珍品。Gabrielle Coco Chanel 把一生中的喜怒哀樂化為自傳般寫進時裝中,就如 Chanel 2.55 源自她在孤兒院的回憶、山茶花與珍珠是她最愛的男人所送的禮物,而 Chanel Tweed Jacket 則是她的愛情故事。

Chanel Tweed Jacket 的故事

1925 年第一件 Chanel Tweed Jacket 以及 1929 年 Chanel 身穿其中一件初版 Tweed Jacket;Credit to Pinterest & crfaahionbook

1920 年代初期,Coco Chanel 邂逅了西敏公爵 Hugh Grosvenor,兩人結伴前往蘇格蘭旅行時,公爵的古典式獵裝所採用的斜紋軟呢令一向以「讓女性可以行動自如,不再有衣服的束縛感」為理念的 Coco 深深著迷。布料雖在當時僅用於男裝,她卻利用這種傳統蘇格蘭布料為自己設計了一件外套,並將呢絨製作得更加柔軟,成為品牌的獨門秘笈。

“The elegance of clothing comes with the freedom to move.”
COCO CHANEL

生於男性當道的年代,Coco Chanel 一直尋求將女性從拘束的緊身胸衣和笨重的裙子中解放出來。抹去那時期女裝常見的胸褶、內貼和墊肩,轉向順著布條以直紋裁製的立體剪裁、邊緣牢固緊密沒有多餘車線,更在袖內加縫一塊布幅及袖口用上鈕扣設計,以靈活為大前提,確保穿着者雙手有最大活動限度。Chanel Tweed Jacket 的一針一線也經過精心計算,每片裁片均可放大或縮小一個尺寸,即使你的身型有所變化,外套只要稍作修改就可以穿著。充滿個性的 Coco Chanel 更為了諷刺當時女性盲目追求昂貴珠寶,特意加入金屬鏈、合成樹脂等平民物料,徹底解放女裝的初衷。

Karl Lagerfeld 重塑經典

Credit to Chanel 1983 via Pinterest & Chanel Spring 1993 RTW via Vogue

從不被看好到人人讚好,自 1983 年 Karl Lagerfeld 被任命為藝術總監以來,Chanel 陸續出現無限新意。1985 年 Karl 破除外套的正式感,配上牛仔褲與運動風上衣,徹底改寫了其深刻傳統形象;往後亦結合不同的面料包括皮革、人造毛皮和毛圈布等,設計也幻化出禮服、牛仔褲,甚至是泳衣等不同款式,配合耗時近 1,000 小時的精湛製衣工序,質感及多樣化令香奈兒外套晉升為高級訂製服中的經典。

穿上香奈兒就等於時髦!

Credit to Pinterest & Gigi Hadid via Pinterest

Chanel Tweed Jacket 常被誤會是成熟女生的單品,其實近年來款式越趨年輕化,就如 Gigi Hadid 以牛仔褲、Graphic T-shirt 配襯 Chanel Tweed Jacket,活力和優雅相遇,一拍即合。

Credit to Kristen Steward via Twitter & yournextshoes.com

曾擔任過多次 Chanel 不同系列的廣告主角,亦被視為 Karl Lagerfeld 和 Virginie Viard 的謬思,Kristen Stewart 演繹出完全不同風格的 Chanel Tweed。淺藍長褲套裝內搭白 T-Shirt 質感滿分;藍色的 Chanel Tweed 半身裙套裝配上簡約背心、黑色軍靴和多條頸鍊組合,賦予又一全新風格。

Credit to G-dragon via Twitter & Pinterest

Chanel Tweed Jacket 的魅力不但風靡一眾女生,就連男士們也著迷。 Chanel 亞洲區的代表人物之一 G-dragon 在各大場合屢次以 Chanel Tweed Jacket 亮相,從斯文裝扮到街頭風格都別有一番風味。

做工精細、設計獨特永不過時,Chanel Tweed Jacket 絕對是一件不擁有會後悔的 Signature item。就如 Karl Lagerfeld 所言:「有些東西在時尚界裡永不會退流行:牛仔褲、白色襯衫和香奈兒的外套。」

– Olivia Lau / FRESTYLE Team –
cover: Credit to Instagram @chanelofficial & 金高銀 via WKorea
來源:Frestyle.blog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