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主張完美體態的時裝界正發展一場「多元」革命,時裝週 Runway 上不再只有清一色的「XS」模特兒。當各個品牌陸續加入不同膚色、體型的模特兒,令一向夢幻的時尚國度變得真實時,其實也在鼓勵社會接受多元文化。女生不應再因體型而感到自卑,就算沒有世俗認定的完美身材,每個人都有穿出自信與美麗的權利。微胖女生,你準備好一起進行這場穿搭革命了嗎?

1 / 你也可以穿上的熱門寬鬆連身裙

Credit to Instagram @thekittyluxe

極簡線條、優雅而充滿活力,宮廷短袖連身裙無疑是今夏最 Hit 單品之一。蹤跡已佈滿整個 Instagram 但因寬鬆版型令不少微胖女孩卻步,這絕對是錯誤的觀念!寬鬆設計其實更能隱藏缺點,選擇微微修腰的款式,尺寸要以合身為準則,另外加配皮帶突顯腰線或頸鏈作點綴,但不要過多以免容易顯得累贅。

2 / 外長內短的小背心穿搭法

Credit to Instagram @elyshiahockney

炎夏已至,微胖女孩怕小背心容易顯胖,這時候「外長內短」的穿搭法便派上用場!小背心款式應選擇短身剪裁和 V 領設計,盡量露出鎖骨、頸部、腰部線條就能有奇妙的顯瘦效果,再搭配輕薄材質的長身外套遮擋手臂和臀部的贅肉。裡面短身穿搭有夏天的清爽感,配上長版外套來平衡視覺效果,讓整個人看起來更修長。

3 / 以微 A 字裙、鉛筆裙取代傘裙

Credit to Instagram @caralynmirand

微胖女生們都傾向寬大下擺設計的傘裙來模糊身形線條,但其實把下腹位置撐起了只會令體態更膨脹。化繁為簡以微 A 字裙、鉛筆裙等簡約線條協調下身比例,不能過份寬鬆或有太複雜的花紋,直線廓型的小寬鬆更為顯瘦,能勾勒出身形變化。

4 / 適當地「露」出優勢

Credit to Instagram @girlwithcurves

遮住肉肉的位置絕非等於顯瘦,除了要靠捲起手袖、穿上尖頭鞋等小技巧,盡量露出手腕、腳腕,鎖骨、肩膀部分也能加強纖細感。一字肩上衣、單肩背心、高腰短褲等熱門單品,在視覺上營造出腰短腳長和纖細腰枝的效果。與其遮遮掩掩不如大方展現,自信美更為重要!

5 / 運用飾物,重點修飾體態

Credit to Instagram @elyshiahockney
Credit to Instagram @waldberlin

微胖女生要學會適當地運用飾物,長耳​​環能修飾臉型之外,最近流行的多條頸鏈組合亦有助轉移視線。記得飾物類型要以簡潔、優雅為先,亦能選擇色彩鮮明的跳脫設計配合夏日氣息,飾物就能成為微胖女的最佳武器。

6 / 把顯胖的白襯衫變成顯瘦

Credit to Instagram @raeannlangas
Credit to Instagram @missgeoburke

身材再完美的女生穿上毫無保留的白襯衫也難逃顯胖的命運,其實一切都是「肩線」的問題!穿著輕薄材質如紗質等襯衫時,將最上面的幾顆鈕扣打開,然後微微往後拉調整肩線,這樣的穿搭法有助模糊寬闊的肩膀。我們常說要注意腰線,微胖女生要記住肩線同樣重要,學會小心機的穿搭法任何體型的女生也能穿出時尚感。

來源:Frestyle.blog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ags : cover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