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逛台灣網購的朋友,或者都有見過「港風」的穿搭技巧,雖然這個關鍵字詞在近兩年來才流行,但其實所講的是80、90年代港星名人的穿搭。當年的經典女星如鍾楚紅、關之琳、王祖賢、王菲、張曼玉等人的時尚,經過多年後仍再度流行起來,更成為現時的不敗穿搭技巧。以下7款「港風時尚」,或者是你今季的參考好幫手。

 

1. 高腰褲 & 粗皮帶

女生為了讓雙腿看起來修長,令整個比例更好看,往往都會選擇高腰褲,也因為這個原因,多年來高腰褲也流行至今。90年代的港風高腰褲通常都會配上一條金屬扣的黑色寬皮帶,也會把上衣紮進褲腰裡,可以更凸顯腰線。

2. 男裝白恤衫

白恤衫在不同年代下都是百搭的上衣,不過隨著時代轉變也有很多改變。在近年來,再度流行寬版穿搭,感覺舒適之餘,又容易配搭出不同造型,尤其是大、小V領的剪裁就最受歡迎。

 

3. 背心層次穿搭

記得從去年秋冬,不同物料的背心再度出現,其中由針織最受大家歡迎,也為單調的上半身帶來更多不同的配搭可能性。其實早在90年代,這種背心配搭已流行過,還得到好多名人追捧。

 

4. 全牛仔造型

從上一輩開始,牛仔外套似乎成為很多人的家中必備的單品,其實早在90年代已經在香港十分流行,簡單配搭白色T-shirt,又或者穿上洋裙,也十分百搭。而且現在的設計也變得多樣化,貼身短版、Oversized 都有。

 

5. 套袖式Crop Top

Source : IG@hk_80s90s

去年由 Blackpink 帶來潮流,套袖式 Crop Top 被形容為最難穿著的上衣,原來在90年代也曾有香港女星穿過,當時同樣地用背心配襯,不過現時流行的是會先穿背心,最後少套上套袖式Crop Top,與邱淑貞在電影追男仔》的造型略為不同。

 

6. Oversized 西裝外套

西裝外套在近幾年已成為很多上班族的必備單品,其中Oversized 款式也得很多人的支持,因為穿起來型格非常,且又容易配搭。早在90年代初,原來也流行過這種造型,而且也有不同款式的西裝外套。

 

7. 連身長褲

雖然連身褲款不是太方便,但它的剪裁、設計和款式總是十分吸引,尤其適合旅行時穿著,因為可以省掉襯衫的時間。在80年代,香港有不少女星都穿上這款V領的連身上褲款,加上褲款有束腰的剪裁,看起來更貼身,而且又帶點性感。

Tags : cover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