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的天氣打破歷來最高溫度的記錄,在這個炎炎夏日,無論是放假還上班,都不會想穿侷促的鞋款,很多女生都紛紛換上乾爽的涼鞋。近年來,很多品牌都推出不同款式的涼鞋,以配合大家想塑造的造型,無論是上班族,還是甜美、型格造型都可以找到所需要的涼鞋款式,而且相比起球鞋,涼鞋的款式更百變。以下會按照4大風格,來參考一下不同的涼鞋造型配搭。

Cover : IG@asamit1201、IG@forgoodnesskate、IG@nanapanda517

運動型:

Source : IG@cm170
Source : IG@kaiginyong

運動風的涼鞋在近年來十分流行,它的耐穿度和舒適度十分高,而且也比想像中百搭,除了可以配搭日常休閒、運動風格之外,也可以配合近年來流行的西裝外套配運動內襯衣的造型,因而很快就成為很多女生必備款式,用來配搭裙款、短褲或長褲也可。

Charles & Keith : Dash Chunky Sandals (HK$439)

 

上班氣質款:

適合上班穿著的涼鞋款式多不勝數,當中在近年最受歡迎的款式莫過於幼鞋帶與粗鞋跟的設計,幼鞋帶有修飾雙腿的效果,而粗鞋跟會讓穿著者更感舒適,同時也方便走動,對於不時需要外出與客人會面的女性,這個款式就最適合不過。

D+AF : 名模私著.一字斜帶繫踝高跟涼鞋 (NT$ 880)

Charles & Keith : Block Heel Toe Loop Sandals (HK$439)

 

 

隨性慵懶風格:

Source : IG@twinnmints_、IG@eggersandrea

涼鞋本身就是帶點隨性慵懶的感覺,密頭款式的涼鞋更是被公認的「懶人拖」,無論是上班、上學,還只是在樓下食個飯,這款涼鞋的設計都不會讓你的造型出錯,因為密頭款式的涼鞋在正面看起來很「正經」,但後面就散發著涼意。

JW ANDERSON : Chain-embellished leather slippers (HK$4,425)

 

休閒假日風:

Source : IG@sophieapps、IG@sara_waiste

在天氣晴朗的日子,總會想穿一些方便又美的拖鞋款式。去年大熱的 CHLOÉ 涼鞋成功掀起熱潮,將渡假風格的設計變成熱捧款式,除了可以配搭碎花連身裙、背心熱褲外,也很適合配搭一些牛仔或襯衫長褲的造型。

CHLOÉ : Woody logo-print canvas slides (HK$2,900)

D+AF 交叉細帶超軟Q底涼鞋 (NT$ 880)

除此之外,過去一年獲 Justin Bieber 熱捧的 Crocs 涼鞋也很適合假日,甚至是下雨天時穿著。現在品牌已經推出了很多不同的款式,還有女生最愛的厚底涼鞋款,而且提供自由揀選配飾的服務。它的鞋款也比想像中容易配搭,下身可以選擇星期一至五都被禁止的熱褲或長牛仔褲,塑造90年代的玩味風格。

Tags : Featur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