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風盛行愈十年,在 K-pop、韓劇等文化輸出帶動下,韓國時裝也逐漸備受關注。BLACKPINK  四人四色分別代言 Celine、Chanel、Dior、Saint Laurent 等歐美大牌,足見韓國藝人在時裝界吸金力驚人。不過,韓流在時裝界的影響力絕不只於代言外國品牌所引申的商業價值。對於一眾時裝達人而言,大家應早已察覺出韓國新生代品牌正逐步崛起,憑藉多元風格,一步步走向國際時裝舞台。

今次編輯嚴選 2 個韓國本土品牌:Ader Error 和 Andersson Bell。Ader Error 以復古運動風見稱,而 Andersson Bell 雖是韓國品牌卻帶着介乎日系與北歐品牌中的簡約美學。兩個品牌各有特色,不論你是哪一種型格女生,都能讓你穿出型格酷味!

Ader Error / 復古運動風

Ader Error 作為韓國新晉品牌,成立至今只有約 6、7 年,但熟悉時裝的朋友,應該對品牌名字並不陌生,事關在短短幾年間,品牌已逐步進駐 HBXSSENSE 等時裝電商平台。  

Ader Error 創作團隊來自五湖四海,成員背景不一,由從事廣告到室內設計皆有。團隊相信創意無分界限,不同背景亦自然而然造就出設計新花火。這樣混雜的背景,和品牌的創作理念同樣有關 —— Ader 意指「美學畫家」(Aesthetic Drawer),而 Error 代表「容錯」。不同設計實驗和嘗試的背後,正正是容許了錯誤和不完美的存在,才能有品牌如今有趣的設計成果。  

Ader Error 曾被 Vogue 稱為「韓國 Vetements」,品牌部份 Oversize 造型,更帶點點 Balenciaga 的怪奇風格。Ader Error 以中性復古運動風為主打,亮色拼接可謂品牌的拿手好戲。不過除了色彩元素的掌控外,品牌憑藉穿搭巧思,亦成功令運動服飾顯得更高格調。一件亮色運動褲,Ader Error 團隊搭配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西裝單品後,卻意外顯得型格玩味。各位 Sport chic 女生除了可投資 Ader Error 單品外,亦大可參考品牌穿搭,大膽嘗試將運動服和西裝 Mix and match,為 Sporty 造型碰撞出新鮮感。

Andersson Bell / 低調現代玩味

“Andersson Bell is the balance of the past and present, tradition and modern.”

Andersson Bell 創立於 2014 年,品牌設計理念混和復古和現代美學。雖說是韓國品牌,但簡約設計隱約令人聯想起來自斯德歌爾摩的 Acne Studio,其大部份單品的寛鬆版型,尤其是西裝單品,又會令人想到 Jidea、Stein 等日系品牌,帶有獨特雅痞風格。  Anderson Bell 針織長褲穿搭示範;

Andersson Bell 的簡約美學,並非如 Bottega Veneta 或 Old Celine 般低調內斂。相反,品牌在簡約設計的基底上,風格逐漸融入街頭玩味。  

品牌 FW20 系列,在設計剪裁和用色上都作出更多嘗試,加入不規則剪裁的同時,亦嘗試融入異材質拼接、亮色混搭等元素,絕對是都市型格女生之選,有興趣不妨到 SSENSE 入手吧!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