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尚警察」之稱的IG帳號 Diet Prada,平日最喜歡揭發時裝界相似的物品,讓大家關注時尚界泛濫的模仿、文化挪用等現象。早前 Diet Prada 發現 Calvin Klein 一款2020春夏新款手提包的設計,Dior 2018年推出的熱門包款 Dior Book Tote 手提包十分相近。

照片也展示 Calvin Klein 2020 春夏系列的手提包,不論是圖騰的設計、Logo的大小和字型、以及手提包的外型都跟熱門款式Dior Book Tote手提包十分相近,遠看也分不出兩個款式。對此 Diet Prada 並寫道:「這個美國不再奢侈的品牌的SS20系列產品,今天進入了我們的收件箱。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它自詡為創新……紮根於真正的Calvin Klein DNA。」

兩個款式乍看確實有點相似,再加上配色幾乎一樣,難怪有不少網民都贊同 Diet Prada 的看法。也有網民指出 Michael Kors 也曾抄襲 LV 的款式。

要找到大眾都鍾愛的款式確實有一定的難度,因此有不少快速時尚都會模仿大品牌的設計,以較為相宜的價錢賣出,但知識產權是我們應尊重的東西,都不應抄襲不同品牌或個人設計師的作品。

 

Cover : IG@simplychicsf、IG@Diet Prada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